2004-07-02 23:38:13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7 覺醒‧Arousal(3)

橡木大門輕輕滑了開,執著一只蓋著白布的提籃,奈魯踏進房間順道反手闔上門,因為不經意地對上和自己有著相同微訝的翠綠眼睛而怔了下。

「摩扥!」多比輕呼,總算鬆開哈利被他抓得皺巴巴的衣擺,飛快的衝到門口,「摩扥先生終於回來了!多比來幫摩扥,請把籃子給多比!」

定心收回視線,奈魯低頭看向熱心的家庭小精靈,「麻煩你了,多比。」他一邊脫鞋輕聲說,順從的將提籃交給多比,「不過如果你能降低你的音量,我想應該更能幫上我的忙。」

圓球大眼眨了眨,抱著提籃的家庭小精靈靦腆地縮縮脖子,「喔,是的,先生。」他刻意壓低聲音,變得近乎低嘶,「多比會記得的,先生。」

看了下走向桌几的多比,奈魯將自己的球鞋也擺到鞋架上,這才緩步走向哈利。

「嗨。」他在離哈利幾步的距離停下,「你覺得好多了嗎?」

哈利根本沒料到會在這裡碰到奈魯。對於奈魯的關心,哈利反射的點頭,卻立刻感到適才的暈眩和疼痛似乎又加深了些,「我很好。」他神態平常,不在意地說。

奈魯定定望了哈利一會兒。

「你臉色看起來還是有些蒼白。」口氣平淡,奈魯的眼神卻藏不住隱隱擔心,「你應該再躺一會兒的。」

「我真的覺得不要緊,而且我還有點事要做。」哈利快速地道,奈魯從徐的態度讓他有些莫名的不自在,他開始向玄關移動,「不管如何,謝謝你了。」

「如果你是想找鄧不利多,」奈魯在哈利經過自己時,以彼此才聽得見的音量輕說,「他已經在兩小時左右前離開學校了。」

哈利倏地停住腳步急轉過身。

「你怎麼——」強烈的頭暈因為突然動作而據獲住他,哈利身形搖晃。

「哈利波特!」

將提籃安穩放到桌上的多比,一回頭就看到哈利欲墜的模樣不禁驚叫;但在家庭小精靈來得及衝過去以前,另一人的動作卻比他快得多了。

「他不會有事,多比,安靜點。」以自己的身子撐住幾欲下滑的哈利,奈魯冷靜的吩咐跑來到身邊幫忙扶著的家庭小精靈,「幫我把床墊拉過來一些。」

「是、是的。」多比依言趕緊彈了下枯枝般細的手指,床被立刻移至奈魯腳邊。

動作輕緩的扶著重心幾乎都在自己身上的哈利坐下,奈魯本來打算安置他躺好;但是即使感到極度不舒服,哈利仍倔強抓著奈魯的衣服不放。不願勉強哈利,奈魯無聲輕嘆,看向一旁無措憂急的多比。

「籃子裡有罐水壺。」他平靜對家庭小精靈說,「可以請你去拿來給我,順便拿個杯子過來好嗎,多比?」

多比幾乎是跌跌撞撞的撲過去把奈魯要的東西取來。好在他雖然慌亂,卻還不至於把杯子或水壺給弄掉摔到。

「多比拿來了,先生。」他一手抓著從桌上拿來的高腳杯,一手拿著鐵製的麻瓜保溫壺,「摩扥要弄藥水給哈利波特喝嗎?」

「差不多,不過先倒半杯放著就行了。」奈魯保留的一語帶過,「籃子裡還有些要給眨眨的藥草,角落的櫥櫃裡應該有搗具,麻煩你在它們枯萎以前幫我搗碎好嗎?」

「但是……」多比吶吶看著半倚在奈魯身上的哈利,表情躊躇又不安。

「眨眨的狀況也是需要照顧,多比。」奈魯語氣溫和並堅持地說,「不過我無法分神同時顧好兩個人,所以眨眨就拜託你了,可以嗎?」

多比飛快看了一眼房間對邊的小床,這才照指示打開保溫壺,倒了半杯的淡綠色液體在杯子裡放在奈魯旁。

「多比知道了。」他退開了步,深深鞠躬,「請摩扥一定要治好哈利波特。」

奈魯承諾地輕輕點頭,看著多比走向眨眨。

「你有個相當忠心的僕人,哈利。」奈魯低喃,輕輕拿起銅色的高腳杯,「你實在不該讓他這麼擔心。」

暈眩的噁心和抽搐的漲疼難以揮去,但是哈利仍咬牙努力維持自己的清醒。

「多比…」他閉目,虛弱卻堅定的開口,「是我的朋友,不是僕人。」

難解的光芒在眼中一閃而逝。

「恐怕在這點認知上你和他還有很大的溝通空間。」奈魯將杯緣靠到哈利發白的嘴唇邊,「喝了它,你會舒服一點。」

雅爽涼淡的清新氣味,在杯子靠近時淡淡飄進鼻腔,讓哈利立刻感到清醒了點。也因為這個緣故,他沒有遲疑地輕啜了口奈魯遞給他的杯中物。

「加了黃金鼠尾草和涼薄荷做基調的百花穗茶,對於紓解精神壓力與緩和疼痛都有不錯的立竿效果。」見哈利在喝了自己帶來的花茶後臉色似乎好多了,也能自己穩住身體,奈魯這才輕聲說,「不過你晚點還是給龐芮夫人檢查一下會比較好,畢竟你受到的撞擊不輕。」

哈利沒反對奈魯的建議,只是比起去找龐芮夫人的事,他現在更在意的是奈魯方才提到有關鄧不利多的消息。

「你剛剛說鄧不利多離開學校,」哈利才剛覺得好了點,首先就開口問起這事,「是真的嗎?他去哪了?」

奈魯執起一旁的保溫水壺,在哈利的杯子裡又注了些花茶。

「昨晚稍早,一隻貓頭應帶來巫審加碼團召開緊急會議的通知。鄧不利多教授身為國際巫盟第一議長的身分,不能不出席。」奈魯陳陳說,「但是校長不想驚動太多人,所以才會選擇在夜半凌晨時分出發。」

從這段日子以來的了解,哈利根本懶得費心去問奈魯怎麼會知道得如此詳細,「那…他有沒有說什麼時候會回來?」

奈魯輕搖頭,「鄧不利多教授沒說。但是我曉得他已經把大部分的事務都交代給麥教授了。」他頓了下,審思的看著哈利,「你想告訴校長的事,非常緊急嗎?」

哈利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表示。事實上,在聽到奈魯說鄧不利多把大部分學校事務交接給麥教授,他的心就冷了半截——這不就表示校長至少在短時間裡都不在學校了嗎?!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他在準備去校長室前明明從劫盜地圖確認過鄧不利多的所在,但是他不過才昏迷了一下——不過才幾個鐘頭——鄧不利多居然就這樣離開了!!如果不是因為可惡的皮皮鬼和飛七——

看著哈利只是凝重盯著手中的銅杯不語,奈魯明白他約莫是需要一些時間整理自己的思緒,將水壺放好,便也不多話的安靜待著;有好一會兒,整個房間只偶爾傳來角落的多比搗缽的悶磨聲,奈魯靜靜地望向眨眨熟睡的方向,陷入自己的沉思。

當哈利總算停止無用的懊惱,他抬頭看向一直安靜陪坐在自己身邊的奈魯。不過當他發現奈魯其實是盯著對邊眨眨躺著的小床鋪、實際上心思早就不知飛到何處時,哈利不禁做出他不曾做過的事——第一次認真的,放肆打量起一個人。

不似西方深遂的輪廓,端正的曲線卻依舊帶出不露秀麗的剛氣;微薄的嘴唇和飽滿的劍眉顯得有些頑固的冰冷,看似隨性卻是整齊紮著的及肩馬尾卻意外柔和了這層冷漠,多了些瀟灑。還有那唯一洩漏他有混血兒血統、深遂到似乎能洞悉一切卻又不會給予壓迫感的特殊綠眸……

他真的很俊秀,哈利不得不承認。

雖然開學才沒幾天,但是從下課時不管哪個學院的女孩子經過奈魯身邊時,總會多投來幾眼的反應,哈利知道奈魯早就成了學生們注意的對象之一,不過這些都還不全是他受人注目的主因。

也許是因為出身東方,奈魯的舉手投足間總是有著一股說不出的神秘優雅,那特別的氣質令他即使什麼都沒做,也很容易就吸引人們不自覺的接近——就算在開學宴和藥草學課堂上出了些意外流言,就算後來沒有佟澤教授的課程引走大家的注意,哈利仍直覺猜想,那些流言應該也影響不了奈魯天生引人親近的獨特風采多久。

其實在除了晚宴前那短時間的相處後,便如往常般一同榮恩和妙麗行動的哈利雖然跟奈魯不再有多少交集,但是在上課時段偶爾的共處一室下,哈利還是難免去暗暗注意奈魯的一舉一動。而每當他多注意到奈魯的言談一分,妙麗先前對奈魯的形容也在他腦中愈加深刻。

——奈魯有禮與和善的舉止應對就像一道無形的牆,巧妙圓滑地讓他自己和週遭的人們隔了段距離,不讓任何人試圖窺探到他內心的真實面——

直到先前在校長室裡的短暫剖白,哈利終於明瞭,奈魯的拒人於外不是真的冷漠或想刻意隱瞞什麼。

因為他感覺得到,在那有著極為強烈憎憤悲傷的靈魂後,原本應該是充滿豐沛情感的心——就和一般人——至少和自己——其實是一樣的。

一樣的敏銳……一樣……試圖抓住『平靜』。

只是在那之前,他不願再與任何人有深刻的情感羈絆吧。

為了他的目的……

「那位東方公主,」在哈利來得及意識到自己開口,他已經詢問出聲,「是你很重要的人,是吧?」

僵硬,也許還帶了些詫異。因為這突來的疑問回過神,奈魯緩緩轉頭看向哈利,綠色的瞳眸瑩著默然幽光。

「如果你願意告訴我你找鄧不利多的原因,」在哈利以為他不會回答時,奈魯輕說,「我也回答你一些『她』的事,或是你想知道的答案,如何?」

現下訝然遲疑的人換成哈利。他沒料到奈魯會提出這樣的交換條件——雖然先開始打算探聽隱私的人是他自己,但——

「我們一定得這樣彼此防備嗎?」哈利深深凝視,「在你我有著相同的目標,勢必合作的現在?」

誠懇卻是堅定的信任目光,令奈魯不覺斂目。

「你真的沒將我告訴你的話聽進去,是吧?」他輕嘆,為難的低語,「這也是葛來分多的特質嗎?你和阿不思都一樣,總是從我的話裡聽自己想聽的部分……」

明白奈魯的意思,一抹輕鬆的微笑不自覺浮現。

「我不是因為教授的吩咐才相信你。」哈利平靜說,對上奈魯略略不解的眼神,「而是你對我的信任讓我相信你——『信任』是一種相對的互動,不是嗎?在你毫無防備的相信我、或是相信著鄧不利多的時候,你又如何要我們不用相同的信任去回應你?」

坦白的陳述,被看破洞悉的心弦撼動,讓奈魯無言一陣。

其實也沒什麼好訝異的,自己不是早就從鄧不利多那裡,聽說了哈利從前不少事蹟嗎?如果不是有過人的才華和敏銳的心,也不會總在屢屢危險中的最後關頭安然度過。而在這些日子的短暫接觸,他也早就發現了哈利和過去的自己有多少相似……

不過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好比這份『全然信任』的勇氣…純真的勇氣……

自己早就選擇遺忘、決定捨棄的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