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9 15:56:08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4 夢‧Dream(2)

「真是個好問題。」他的聲音帶了點興味,「難道鄧不利多還沒跟你提過,有關你家族使命的事?」

哈利征了下,「你是說鳳——」

烈威倏地撲了過去,一手捂住哈利的嘴,示意他禁聲。

「不可以在這裡說出那東西的名字。」他小聲卻嚴肅的在哈利耳邊低語,「光是一個佛地魔在這裡神出鬼沒已經夠麻煩了,再讓這附近其他漂流的魔怪聽見,我就真的不得安寧了。」

佛地魔——

「是他!」從以前會讓自己莫名頭痛欲裂的就只有一個人,他居然沒立刻想到!「剛剛要攻擊我的是他!那混帳——」

「喂喂!你冷靜點啊!!」見哈利衝動地站起身,烈威亦迅速跳起;果不其然,才剛站立,一股強烈的暈眩就據獲了他,幸虧烈威即時撐住他的身體讓他慢慢坐下,才不至直接昏倒在地。

「看吧。」他沒好氣的嘀咕,讓哈利的頭靠在自己肩上,「沒有軀體的靈魂在魔力釋出時是最直接的,你根本就還沒習慣這地方的魔法波長,情緒太高漲會很耗體力的。」

哈利根本聽不懂烈威在說什麼——事實上,就算現在自己沒頭暈無力到反胃想吐,烈威講的每個字拼湊成的句子,對他來說仍然像是妖精的語言一樣難以理解。

手指再次穿過黑色的頭髮輕輕壓按著,烈威也沒在意哈利現在的身體狀況能不能聽進去,只是自顧地慢慢說,

「這地方啊,其實流放了很多妖怪和魔獸,牠們都是作惡太多才會被驅逐到這裡來。因為這地方只有魔力極為高強的靈魂可以自由來去——例如你現在就是靈魂暫時脫離肉身的狀態——而且在這裡要是擁有真實身體的人獸闖了進來,就永遠不可能離開,所以對每個不同時空的巫者來說,這裡是個相當適合用來封印魔物的地區…不過也因為這樣,這裡的魔物都想要解除封印離開這裡,而牠們唯一想到的最快方式就是彼此獵殺,好搶奪對方的魔力來提昇自己的修練。」

「所以在這裡,像你這種有著強烈力量卻還不會使用的靈魂,對這裡的每種魔物來說就像最上等的美味佳餚,一個不注意肯定就是被活剝生吞的下場,到時候別說你的軀體會跟著死亡,連靈魂都會徹底消失...你一定要特別小心,知道嗎?」

哈利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闔眼,感受烈威透過手指傳來的熱流,緩緩壓下胸口噁心的暈眩感。

許久,當他感覺不再那麼難過,哈利慢慢拉開了和烈威間的距離。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事?」他臉色蒼白的問,「還有佛地魔,為什麼他也在這裡?」

烈威看著哈利,眼中閃過一絲複雜的情緒。

「佛地魔會在這,是因為他跟你一樣,可以藉著靈魂脫離的方式自由進出『無名之地』。」他一邊說,一面拔著手邊枯黃的小草,不著痕跡掠過哈利的第一個問題,「不過差別在於,他是以自己的意志來到『無名之地』,而你卻是受到他的召喚才出現在這——」

「不可能!」沒有思考的立刻反駁,倏地高昂的情緒讓哈利眼前又是一陣模糊,他闔眼等待著這陣暈眩感退去,卻仍是反駁,「不可能!我痛恨他造成的一切,絕不可能——」

「這和自我意識無關,我說的『召喚』不是像你想的那種召喚食死人的方式。」

烈威有些擔心地看著哈利的蒼白臉色,「你知道你頭上那道疤痕的意義嗎?佛地魔在你身上留下傷痕而敗亡的晚上…他意外把自己的一部分力量傳到你身上的事,鄧不利多有告訴你嗎?」

哈利看了烈威一眼,困難的應了聲,「有。」

「所以你也該知道你的傷疤,已經造成了你和佛地魔某種程度上的連結。」烈威知道他又開始發抖,只不過這次恐怕是忿憤大於本身的不適,他繼續道,「這股連結不單是生理上的感應——例如你知道他在附近、正在接近你——你們之間的連結也包括靈魂部分。之前他不曉得,是因為他失去了身體而太過虛弱,而現在——」

「他復活了。」哈利陰沉而低聲說,「而且是用我的血復活,所以佛地魔很清楚的發現到這點,是吧?」

「同時他的力量也更為強大。」微微點頭,烈威繼續說,「之前他不能碰你,是因為你身上有著莉莉——你母親生前施展的深奧古老魔法在保護著你。但是佛地魔取得你的血,所以這層古老魔法不但被破除,也讓你和佛地魔之間的這股連結更加深刻…深刻到只要你的精神不夠集中——例如睡眠時——你很容易就會和他的思緒和想法產生共鳴。而佛地魔是個法力強大的黑巫師,和你只有靠偶然才會窺探到他的思緒時不一樣,他有的是辦法趁你精神渙散時強行侵入你的內心,所以他才能輕易藉著『無名之地』把你的靈魂在無意識當中給召來,打算直接奪取你靈魂深處剛要醒覺的聖物。」

沒注意到他方才提及母親時閃逝的莫名眼神,哈利只是努力思索烈威所說的訊息。「那你的意思,是他以後隨時都有可能——」

「不。」知道哈利想問什麼,烈威立刻否定,「召喚生者靈魂是一種極高深的危險法術,尤其跨空間的召喚更是困難,除了人為的準備,還必須看地點和時間。佛地魔復活後之所以一直沒有動靜,待到現在才開始入侵你的心靈,有絕大部分就是這個原因。這次他被我暫時阻饒驅離肯定有傷了些元氣,我猜至少要花上他近兩個月才有可能再搞這種把戲——不過這段時間佛地魔可能還是會找辦法侵入你內心竊取他想知道的事,所以你最好找個機會和鄧不利多談談…我想他應該早已有了對策才是。」

濃厚的霧氣隱藏無言包圍著他們四周,涼濕的霧氣逐漸凝附在衣服和肌膚上;哈利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看著烈威一根又一根反覆地拔著他身旁的雜草,面無表情又慘白的臉色,根本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當烈威身旁的草葉都被他拔得差不多了,他打破沉默突然站了起來。

「走吧。」他對哈利伸出手,「我帶你離開這裡,夜晚不單是肉體休息時間,也是靈魂安歇的必要時刻,再不趕快回到你自己的身體,明天你會很累的。」

哈利看了眼面前的小手,伸出握上,讓烈威協助自己站起。

「你能認得這裡的方向嗎?」這麼大的霧,要不踏空跌倒都很困難,更別提辨識方位了。

烈威嘖了聲,食指搖搖。

「別小看我喔!『無名之地』雖然是個無聊到快把人逼瘋的地方,但我也不是閒著沒事做。十五年的時間說長不長,倒也夠讓我搞清楚這地方大部分的狀況。」他兩手稱在頸後邊走邊說,「這裡雖然是個廣大到沒邊界的空間,不過只要是夠強的魔怪,通常都有自己的勢力範圍,除非自己地盤內的小妖怪全被吃光了,要不大魔妖們其實都會相安無事安分的待在自己的地盤內狩獵修行。」

他撇頭朝哈利眨了個眼。「所以啊,你還真是幸運哩!剛好佛地魔出現召喚你的地方是在我的地盤裡,要是出現在其他魔怪的勢力範圍,你這會兒恐怕已經被啃到連屍渣都沒了。」

哈利若有所思看著烈威。

「那…你為什麼幫我?」他遲疑問,「難道你都沒想過、呃,提昇自己的魔力離開這裡?」

烈威揪了哈利一眼。

「怎麼可能沒有。」走在哈利身邊,他聲音有些誇示的哀怨,「這地方無聊得要死,不想離開的傢伙肯定心理有病!可我即使已經有辦法自由進出『無名之地』,但要是主人沒辦法供給我在原屬空間實體化的魔力,就算我離開這裡也肯定撐不過三天就魂飛魄散,那時就比待在這裡更慘了。」

「實體化?」

「對啊,因為我在『無名之地』裡跟你一樣,也不過是抹靈魂而已。」他略悶說,「只是我比你還可憐,因為我在你們世界的身軀早就報銷好久了。」

「那你的主人——」

「我們到了。」話沒問完,烈威便腳步頓頓停了下來,正好站在一處斜坡的邊緣。

那是一個眼界可見的盆地。在盆地中央的水沼中,一株非常巨壯的樹幹挺直豎立,那樹身也許二十個人合抱還不見得圍的住;詭異的是,雖然週遭盡是陰重濃霧,但是盆地當中卻是沒有絲毫霧氣的清朗,然而要是延著樹身抬眼望去,高聳挺拔的枝幹卻是完全沒入上空的厚霧,無法視及其全貌究竟是多麼碩麗。

「納紲(Naesse),」烈威輕聲說,「『無名之地』裡唯一令所有黑暗魔物厭惡卻步的聖潔大樹。任何誤闖到『無名之地』的靈魂想要平安回去原來的世界,經過它所連守的『空間隧道(Tunnel of space)』是最安全的路…來。」

靈巧地滑下斜坡,他輕躍到浮在水面上的粗樹根,「不要碰到水喔!這些水可是有靈性的,沾上一點都能把你帶到完全不同的地方去,記得要小心點。」

哈利跟著烈威的步伐,兩人一前一後的在樹根上半走半跳向樹幹佇立的地方;有好幾次哈利差點打滑掉進水沼,幸好烈威都能即時跳回來拉他一把,這才沒出什麼狀況。

「我記得應該是在這附近。」

好不容易總算爬上最靠近幹身的錯結老根,烈威開始撫著枯褐色的樹皮自顧低語,「這兒有個跟你的波長最相近…嗯,沒錯。」

「呃…烈威?」

緊接著攀上樹根,哈利不解地看他邊咕噥在樹軀上東摸西拍著,遂出聲問,「你到底——」

「好,這裡確定沒問題了!」烈威微微退了步,拉來一旁的哈利,「把雙手貼在樹幹的這裡,快。」

雖然不大清楚烈威的用意,哈利還是依言將手掌平貼在樹幹上,「這樣嗎?」

「對,然後閉上眼睛。」烈威說道,「回想你的朋友和你重視的人,回想他們所在的地方,回想你心中歸屬的所在。」

有一段短時間,哈利照烈威所說的閉目回想,卻什麼事都沒發生。不過就當他開始覺得自己這樣實在有點蠢時,原本壓在掌心下的粗糙乾硬樹皮,竟然逐漸變得滑嫩柔軟;一股吸力開始自手指開始蔓延包覆,自手腕、手肘——

「別張開眼睛!」在哈利反射想看清楚狀況時,烈威先一步低喝制止,「繼續回想剛剛我說的人、你的親友,在你感覺到這股引導力量消失前都別張開眼睛!」

隨著那宛如軟膠的感覺繼續攀附,一種輕飄飄的恍惚亦慢慢加深,他的手臂、身體、腳,感覺愈來愈輕——

「學著順從,不要抵抗掙扎…」烈威的聲音變得有些幽遠,「順從你的心…真正的意念…」

當放縱的飄忽感覆蓋全身,哈利亦在黑暗中失了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