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0 19:34:45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3 夢‧Dream(1)

……好安靜。

緩緩睜開眼睛,黑髮少年發現自己正站在一處草地上,獨自一人。

微微濕冷的空氣刺激著裸外的臉頰和肌膚,令他感到些許寒冷;四周盡是被霧包圍的迷濛,就連垂首,都不見得能看清自己的身體。

……這是哪裡?

腦中唯一的疑問,驅使少年漫無方向走著。染了露意的青草,隨著他的慢行,在赤足上留下泛涼濕潤。

一步,一步……

沒有時間概念,也不清楚要走向哪裡。黑髮少年只是機械式的走著,在這全然朦朧的遼闊之中,不斷、不停的——


『…哈利…』


……聲…音?

飄幽的低吟是如此輕渺,又短暫得無法辨認。


『…哈利…』


少年停了下來。


『…哈利…波特…』


……那是…呼喚?


『…過來…』


下意識的,少年轉向聲音的來處,開始慢慢前進。


『…過來…哈利…波特…』


朝著那空虛又沒有起伏的聲音方向,少年前行的速度緩慢,卻沒有絲毫遲疑;足下的濕氣越來越冷。漸漸地,摩擦過腳板時留下的不再是流涼水露,而是一瓣瓣凝結成的霜片。

由冷入冰,他沒有發現腳底踏過的地方,草葉越來越枯黃。


『…過來…』


…是誰…在呼喚……


『…快過來…波特……』


…是誰……


『…過來…』


「不可以過去!!」

突來的怒喊劃破空氣,強烈又略帶驚恐的喝斥讓少年腳步微頓。也幾乎在這同一時間,強烈的撞擊力道襲上他的腰間,將他狠狠撞倒在地!

『給我滾開!你這礙事的臭小鬼!!』那虛杳聲音突然變得高亢而冰冷,『他是我的!!』

「啊啊啊啊啊啊——」

撕裂般的強烈痛楚突然在少年的腦袋炸開!他發出淒厲的哀嚎——

「該滾的是你!你這老不死的狗雜碎!!這裡可是我的地盤!!」氣急敗壞的聲音在少年旁邊響起,「永恆的塔穆羅蘇黎昂,您的僕人乞求您的加護!!」

『不——你別想!!該死的小鬼——』

「你才是天殺的惡魔!給我滾回你的腐爛老巢去!!」

少年的身邊捲起了一陣急促的旋風,將他的長袍吹得鼓漲。

他可以聽到那兩個聲音彼此叫囂、謾罵,卻無法思考那些聲音的內容意義。

但是他的頭是如此疼痛,淚水模糊了所有視線,他只能抓著自己的頭髮、抱頭屈身不斷抽觸,喘息不止——

「沒事了。」

風沙走石與咆哮不知何時已然停下。一雙冰冷卻帶著溫柔的手掌,小心翼翼托起他的頭輕撫,「不要緊的,已經沒事了……」

十指穿梭在黑色散亂的髮間,慢慢卻是撫慰的按摩著;指尖清涼的冷意隨著指壓的動作,舒緩了原先那近乎蝕骨的折人劇痛。

略略拉回些許意識,碧綠的眼睛再度睜開,雖然仍帶著方才痛苦遺留的水氣,卻已經能看清是誰在幫助他。

「哈囉。」

一雙帶著些許擔心的金褐獸瞳正細細看著他。帶著一對銳利虎牙的嘴巴,所發出的聲音卻是輕鬆的,「你還好吧,哈利?」

眨了眨眼。他沒看錯,那的確是——野獸的眼睛?!

驚跳而起,哈利爬了幾步拉開彼此的距離,顧不得這倏地的動作又如何扯疼腦袋裡剛要平靜下來的刺痛,「你是誰?」

跪坐在地,看了下自己幾秒鐘前還讓哈利躺著的膝蓋,有著金褐獸瞳的金髮男孩扒了扒原本就很亂的頭髮,聳肩。

「看來你是清醒多了。」他拍拍亞麻白長褲站了起來,「剛剛還真是超危險的——差點就讓那傢伙給得逞了說。」

哈利仍舊戒備地望著眼前看起來頂多十一、二歲的…男孩。

「你是誰?」他又問了次,「還有剛剛,那是——」

「在我回答你的問題以前,」金髮男孩打插道,「你有意識到自己現在是什麼狀況嗎?」

「什麼——你想做什麼?!」

在哈利能反應以前,男孩已經來到他跟前——動作迅速得幾乎讓人以為他會瞬間移動。

「放心。」男孩一邊按上哈利額頭上的閃電傷疤,安撫地使力握住他欲掙扎甩開的手,「我只是想降低你的痛苦和點明你的意志,不然以後你要是又像今天一樣毫無防備的闖進來,肯定死得屍骨無存。」

「你——」

一道溫暖的熱流自平貼額際的掌心傳來,哈利渾身輕震了下。

看著綠眸當中的迷茫沉澱為清明,讀出哈利已經真正平靜下來,男孩微笑。

「看吧,現在舒服多了對不對?」

哈利沒有附和,只是看著眼前的男孩。

「你是誰?」這一次,雖然臉色因為剛才的劇痛仍然慘白,哈利的語氣卻比之前清晰穩定,「是人類嗎?」

金髮男孩偏頭看了下哈利,收回手在他面前盤腿坐下。

「我叫烈威.汀赫托(Lenwe Tinehtele)。」金髮男孩一臉高深莫測的笑,「你都看我這模樣了,還問這種事很失禮喔。」

的確,一頭美麗鮮明卻微亂的金髮當中,隱約可見一對錐狀的雪銀尖角;黑亮而豐滿的羽翼,此刻服貼在黃色的長袍外衫背後;更別提稚氣未脫的臉龐看來斯文,卻有著一雙野獸般的眼瞳和駭人的尖銳虎牙——任誰看了都不認為這會是個…正常的人類。

「我沒有冒犯的意思…」哈利停頓了下,「這是哪裡?我又怎麼會在這裡?」

「我還以為你會繼續追問我的身份哩!」沒有回應他的問題,烈威挑眉看著哈利,「一般人看到我的模樣多少都會感到害怕,但是就算你剛剛意識不清,我還是沒有感覺到你對我有絲毫恐懼。」

哈利扯扯嘴角,撐起身體,也學烈威席地坐好。

「如果你不想說,就算問了你也不會給我答案。而且要是你真想殺了我,剛剛也不會費事救我。」雖然對方才的事情沒什麼記憶,但是那強到像要把人徹底撕碎的痛楚印象,仍深刻在他的身體和心中,「說到這個,剛剛想攻擊我的是什麼東西?」

烈威臉上的玩味加深了幾分。這小子很優秀又很有性格啊!!

「我喜歡你這傢伙!」

烈威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在哈利肩膀拍了一下。那力道根本不像十來歲的孩子,反而跟海格的蠻力有點相似,害他肩膀差點被打歪一邊,「鄧不利多還真把你教得很好,犀利又勇敢,不錯!真的不錯!!」

哈利暗暗咬牙揉了下自己的左肩,「你認識鄧不利多?!」

「我認識的人可多著呢。」他老氣橫秋的擺了下手,「只是我已經很久沒離開這個地方囉!要是用你現在來的時空來算,大概十五年左右了吧。」

十五年?!「但是你看起來——」

「只有十一、二歲左右,我知道。」他有些無奈哼了聲,「其實我原本的樣子應該更大也更帥,但是和我立下契約的人在十二歲後就沒什麼成長,再加上時間對處在這個空間的生物根本沒意義,所以你才會看到我現在這種模樣。」

「契約?」

見哈利一臉有聽沒有懂的模樣,烈威解釋。

「簡單地說,我是個已經有主人的魔物啦!只不過我的主人現在還沒有足夠的魔力支撐我活著,所以我只能在這種地方晃盪,免得加重主人的負擔。」他揮手隨意指了厚霧瀰漫的週遭,「至於這裡,是不屬於任何時間、空間,也不屬於任何一個世界的『無名之地(Land of No Name)』,也有人稱這裡是『時空縫細的疆界(Divide of spatiotemporal slit)』,不過不管叫什麼名字,都改變不了這個地方簡直無聊到極點的事實啦。」

「喔。」

純粹的單音節表示他已經聽進去(至於能不能理解又是另一回事)。哈利的眉頭還是因為困惑而微蹙,「那你是怎麼知道我名字?還有這裡——你知道我是怎麼來的嗎?」

烈威眨也不眨地瞧著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