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11:52:35戀宇.櫻.莫嘉那

☆Flame of Phoenix☆~62 繼承‧Succession(3)

哈利陰沉的的臉色,讓榮恩摸了下鼻子,決定偶爾遵行一下校規也不是件壞事,「那,妙麗,」他轉向另一個死黨,「妳昨天不是有去人事資料室找東西嗎?妳在查誰的資料啊?」

妙麗眼神立刻銳利掃向榮恩,還帶了些驚慌。

「你怎麼知道我去了資料室的?」她連對哈利都沒提過這件事,而且也自認已經很小心沒讓任何人發現她當時的行蹤了呀!

「昨天晚上我巡邏完要回宿舍的時候,在圖書館附近碰到灰女士,」榮恩被瞪得很無辜,「她說布拉瓦斯基夫人——妳知道的,就是資料室裡的畫像——看到妳昨天又去了趟資料室,她跟紫羅蘭小姐交情也不錯,然後紫羅蘭小姐跟——」

「夠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妙麗沒好氣的打斷他。還不就是幽靈跟畫像的八卦傳播網,真是失算。

「那妳到底是去找什麼?」

妙麗看了下榮恩和哈利,發現後者似乎也帶了些困惑在等著回答,她吁了口氣認命闔上書。

「我是去找,上一次進入霍格華茲唸書的東方巫師名單。」既然都被發現,妙麗索性老實說了。

榮恩聞言皺眉,「妳找那種東西幹什麼?」

「當然是因為我想弄清楚是誰把哈利父親的戒指寄還給他。」她從長袍口袋裡拿出三、四張折起的羊皮紙,放在桌上試圖攤平,「比起去煩惱某些我們暫時還沒有辦法解決的問題,倒不如先從手邊比較好推演的線索先慢慢找起,這是解開邏輯式算命魔法的第一個原則。」

「我們又不學算命……」榮恩的嘀咕在妙麗的射來警告目光下消了音。

「但是妳怎麼會想到去找這份名單?」對這件事的在意讓哈利暫時忘記先前的鬱悶,他靠向妙麗想看清羊皮紙上寫的東西,「這裡面有寫到那個叫艾利歐的人嗎?」

「完全沒有。」妙麗立刻矢口否決,「但是給你東西的人絕對和佟澤教授、還有你父母親有關係,你看。」

她抽出其中一張羊皮紙遞給哈利,其中上面寫得全是有看沒有懂的方塊文字,「這是二十五年前存底在霍格華茲的東方生允許入學名單副本,只有兩個人——兩個女巫。一個叫筱宇‧魏(Shiau-yu Wei),英文名字是莎古菈‧莫嘉那(Sakura Morgana),另一個叫琳兒‧楊(Liner Yang),也就是佟澤教授的妹妹,安納貝爾.楊。」

也湊了過來的榮恩看了眼,立刻一臉古怪的瞥向妙麗,「妳怎麼看得懂這上面寫的東西?」

「那是中文譯版,我當然看不懂。」她眼神似笑非笑揪著兩位男孩,「但是請你們往後翻,那邊有英文。」

哈利忙不迭將羊皮紙翻了過來,果然看到熟悉的語言。妙麗在他們細看時繼續說,「因為哈利你說過,有跟雷木思和塞鼻子提起過這件事,但是雷木思卻說他想跟鄧不利多詢問些事;加上麥教授跟其他人都說,霍格華茲在二十多年前曾經有過東方學生到霍格華茲來唸書,所以我之前就在猜想,這些東方留學生當中,說不定有人和你的父母是朋友。」

榮恩和哈利猛然抬頭。

「妳是說,佟澤教授和她妹妹是我爸媽的朋友?!」

「我不曉得佟澤教授是不是,至少楊是你父母的同學。」她把剩下的幾張紙也交給哈利,「這裡有你父母當屆的畢業生名單,其中莫嘉那和楊都名列其上,她們和你父母是同一年進入霍格華茲唸書的。」

「那妳說『至少是同學』是什麼意思?」榮恩耳尖地聽出妙麗的絃外之音,「妳還查到些什麼?」

妙麗面無表情的看了榮恩一眼。這傢伙對事情的敏感度,為何老是出現在奇怪的地方?

「嗯,雷木思和塞鼻子,還有哈利的爸媽都是葛來分多畢業,這我們都知道。」妙麗緩緩說,像是在找適合的用詞,「石內卜也是他們同屆的同學,雖然他是史萊哲林——」

榮恩瞪大了眼,哈利眼神閃爍。

「妳的意思是,」雖然已經猜到九成九,哈利還是開口確認,「那兩位東方女巫是史萊哲林的學生?」

「你只說對一半。」妙麗微扯嘴角,「莫嘉那是葛來分多畢業的。」

三人間的空氣沉寂了幾秒。

幾個正在交誼廳另一頭的葛來分多生,正因為弗雷和喬治描述他們今天上黑魔法防禦術課的內容而發出哄然大笑。而雙胞胎旁邊的李.喬丹則是一臉想對他們下惡咒卻不知該先對哪一個下手(也許亦是因為深知自己絕對敵不過這兩人的『回敬』手段而卻步)——因為這兩個傢伙居然把他被泥像精咬破褲子、還『好心』在他受傷流血的臀部黏了張會用刺耳聲音高唱『路亞哈里』的特大蝙蝠花樣膠布的事一五一十告訴了其他學生!而雙胞胎會『出賣』他的原因,居然只是要把他當場販賣自製商品的活廣告!!!

「很好。」榮恩第一個開口,在阿李終於決定豁出去掏出魔杖、卻在說出咒語瞬間發現自己的魔杖變成了隻小型短鼻鱷(Aligator)而嚇得丟開引來眾人驚笑中,他搔搔頭髮說,「但這又能證明什麼嗎?除了那個艾利歐跟佟澤教授同姓,我還是看不出——」

「至少我們知道哈利的爸媽跟佟澤教授非常有可能是認識的,不是嗎?」妙麗半是提醒,「我猜雷木思想問鄧不利多的就是這件事,他也許不認識寄信的人,但是佟澤教授她卻很可能認識…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還是得跟雷木思確認看看。」

「或是直接問佟澤教授。」哈利淡淡地說,若有所思地輕握胸前袍內的鏈墜。

妙麗眼神一閃望向哈利。

「你不會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吧?」她皺眉問,「你認為她可能對你說實話嗎?」

「我不知道,」哈利不著痕跡保留地說,「我只是以為這是最快的方法。」

「也最打草驚蛇。」妙麗抿唇,「我們根本還不了解那個老師——」

「得了吧!妙麗,妳不覺得妳小心過頭了嗎?」榮恩古怪地看向妙麗。打草驚蛇?!虧她講得出口,「今天的情況妳也看到了,瘋眼和鄧不利多都很信任她——」

「我信任鄧不利多信任的人,但那不表示鄧不利多信任的人本身並沒有任何問題。」她冷冷地把榮恩稍早說過的話丟還給他,「而且是你先要我別跟你討論對奈魯和佟澤教授的態度共識,現在你已經改變主意了嗎?」

哈利倏地起身。

「我要去睡了。」他自椅邊拿起背包,將桌上的書跟文具都掃了進去,連自己都感到多此一舉地問,「今晚級長難得不用輪值,你們不早點休息嗎?」

「等我事情談完再說。」榮恩耳朵漲紅,眼神瞬也不瞬和妙麗互瞪。

「晚安,哈利。」冷淡擺了下手,妙麗送客的語氣簡單又明瞭。

搖搖頭,他放棄的拿起背包,「晚安。」

步出仍舊喧鬧的交誼廳,哈利沒有回頭再朝榮恩和妙麗看上一眼。對那兩人從一年級認識起就不曾停過的口角,他已經懶得再表示任何意見——他們每次起爭執的理由都各有各的道理,誰要多說了一句反而會變成標矢之的…索性讓他們自己去吵出個結果,省得多事的下場最後搞得自己兩面不是人。

隨手將背包往床上一扔,進到宿舍房間的哈利直接倒在自己的四柱床上。

闔上的房門隱約仍可聽見樓下交誼廳傳來的人聲;和他同寢室的西莫、丁還有奈威也還沒回到房間,整個偌大的空間就只有他一人。哈利一手撐在額際,獃然的眼神落在角柱綁起的帷幔上,思緒顯然已經飛遠。

今天,實在發生了太多事。許多原本不知道的情況被告知,同時換來的困惑也越來越多…即使得到了答案,所知道的卻也只是更多疑問。


鳳凰會,對抗黑巫師的秘密組織。榮恩的家人、還有其他許多正義的巫師都是一員……


聖焰,引起所有爭奪卻又不得不繼承守護的東西……


還有戒指的事……


帶子沒有綁上的背包,因為哈利的拋甩而使得部份物品從中灑落在床上。妙麗調查而抄寫下來的羊皮紙,在剛剛樓下的收拾東西時也順手給放進了背包裡,此刻亦同還沒寫完的變形學報告,靜靜躺在哈利的手邊。

他偏頭側身,看著紙上的第一頁——寫著霍格華茲畢業學生的那份名單——

莎古菈‧莫嘉那,還有,安納貝爾.楊……

爸媽他們,當時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那兩位東方學生?

來自相同的國度,一個是葛來分多,另一個卻是注定敵對的史萊哲林…這樣還有可能成為朋友嗎?

哈利不自覺的想起奈魯,那同樣是出身東方的學生。

如果當時他沒有拒絕進入史萊哲林,他們…還有可能繼續做朋友嗎?


為什麼想這種事?心裡悄然出現了一個聲音。他現在已經是葛來分多的人。

史萊哲林似乎不想放棄他。另一個聲音說。就跟分類帽一樣,不曾放棄說服我——

這也沒什麼好意外,你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聲音又說。但那又如何?你不覺得你太在意他了嗎?


在意?也許是吧……

畢竟從一開始,奈魯就一直給他一種謎般的熟悉感覺。

直到今天,看到奈魯當時在提到那個東方黑術士的眼神,他才恍然明白自己之前的感覺,並不是毫無來由。

在奈魯的身上,他看到了一部分的自己。

那個無法忘卻憤怒、無法原諒黑暗的自己!

沒有人會不在乎自己的,不是嗎?

奈魯應該也有發現他們彼此間的相似…但是為什麼,他卻要自己別去信任他?


……我之所以來這所學校,本來就有自己的目的與立場,只要能得到我想要的東西,不論什麼事我都做得出來——就算必須不擇手段,我也不會有所猶豫……


不擇手段…是指必要時,他會選擇成為…敵人…?

「不,他不會……」

柔軟的床鋪讓疲憊的身體放鬆,睡意已經開始襲向哈利。沒發現自己的低喃,他的否定像是要說服自己,「不會…不可能的……」

樓下間或傳來的細微熱鬧依舊,濃厚的睏倦卻已經逐漸將哈利帶入夢鄉。所以當不久後寢室的門發出輕微嘎聲又闔上,也沒能吵醒他。

原本走向窗邊在學期開始新增的床鋪,削瘦的身影卻突然無故停頓了下。遲疑了會兒,悄然的轉到哈利床邊。

沒有聲息地將背包和散落床上的書冊文具擺到床邊矮櫃,被子輕輕覆上連眼鏡都沒拿下就已然熟睡的哈利。角柱上縛綁的蝴蝶結給鬆了開,潔白的帷幔即如瀑般洩下,在高雅古典的大床週遭圍出一圈安寧。

夜晚確實逐漸加深了,但,仍舊漫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