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8 05:01:13Rachel

亞洲女生 (二)


隔了這麼久才寫這篇,我已經忘了當初什麼沒說完,就來隨便扯兩句.

其實對亞洲女生一直是有很多感想的,因為我生活中充滿了亞洲女生,畢竟我是屬於這個"species",雖然不見得是在同一個group.

大體上來說日本女生的社交能力是最好的. 有人說日本這國家有脫亞入歐的心態. 有時候我覺得也反應在個體上,他們很努力的要融入歐洲. 但一方面也是他們比較獨立,不覺得需要跟其他日本人黏在一起. 今天跟日本女生Karin聊天,她居然說了一句,她覺得很難跟自己國家的人熟. 我實在是不能理解這句話的意思,她也解釋不清楚. 有些日本女生有蠻好的幽默感,我喜歡跟她們講話. 但是的確有那種不願意跟其他亞洲國家學生來往的日本人. 所以我對日本人感覺很複雜. 有個荷蘭人跟我說,他覺得日本人對他過份親切有點莫名其妙. 一個芬蘭人則是對我說有個日本女生很奇怪,為什麼笑那麼多,就算她聽不懂時.

中國女生. 基本上她們人都很好,會互相幫忙. 但我總覺得他們的sense和其他人不太一樣. (說實在的我從來沒遇過有幽默感的中國女生). 中國人總是喜歡自己聚起來搞小圈子,好像走到哪裡都一樣. 就像是哪裡都有中國城一樣.但是我歐洲朋友也說,好歹中國人一點都不危險,(那時他一直在氣他們國家那些中東移民). 有時我覺得中國人那種自卑與自大交雜的心態實在讓我有點難接受. 啊一言難盡,反正中國正在起飛前途不可限量,我有什麼好說的......

改天再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