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2 22:37:12皮皮

快倒閉的義大利麵店

記得不久前,朋友寄給我『一家快倒閉的咖啡廳』的E-mail,那家咖啡廳顯然很有特色,想不到那家咖啡廳,卻也因此生意好到不行!
前幾天跟同事經過一家義大利麵店,看起來也一副不起眼的樣子,其實是看起來快倒了,一進去之後,看看價格並不算平價,但是東西看起來很特別,怎麼特別呢?就是東西跟一般義大利麵店會看到的不太一樣,點了餐之後,也還蠻好吃的!但是一切就在我問了老闆娘一句:「請問桌子可以調高嗎?」開始的。一般老闆會回答你:不行喔!但是那各老闆居然回答:「不好意思,這是我另一個錯誤的開始。我只考慮好不好看,沒注意高度!」我聽了當場傻眼,怎麼有人這樣回答。

閒聊之下才發現,這老闆娘是因為興趣開的店,她說:開店真的不容易,加上沒有成本概念及自己的一些堅持,所以一直處於虧錢狀態。但是我跟同事的感覺,覺得她的義大利麵料真的很實在,份量也足夠,待人也很真誠,加上老闆娘遇到熟客,會讓麵的內容更豐富。我們覺得老闆娘果真沒有成本概念啊!但真的蠻好吃的!
後來發現,原來菜單會天天不一樣,就寫在黑板上,因為沒有固定的菜單,點餐要看著黑板上的菜,若跟老闆娘夠熟,也可以問有沒有什麼菜等等,真是隨性又酷的老闆啊!如果它還沒有倒,下次還要再點別的餐,真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