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5:14:51liebejoyce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結語)

【12-17 November, 2002網球之旅結語】

一度差點放棄這趟上海網球大師盃賽。

我的網球年齡差不多十歲,一路上球友來來去去,雖然不時也會認識新朋友,不過偶爾一人還是會寂寞。不管新朋友也好舊朋友也罷,至少周圍的網球愛好者,都有個終極目標,至少要前往一個Grand Slam朝聖。有時候真應該放手一搏。

自從勇敢跨出那份我投入了七年的理想和抱負之後,我決定嘗試再跨出網球的另一步。上海大師盃賽的意義和價值可能不及四大公開賽,而且這次的硬體設備和觀眾素質等實在有待改進,加上這回每個我加油的球員都輸球(沒有一個倖免),縱使如此,我還是為這趟行程,為自己難得的行動力感到驕傲。不但體驗到國際比賽的現場感,而且還有相當深刻的感觸: 在場的球迷以及這次新認識的朋友中幾乎自己也都打網球,有別於我在台灣純欣賞的經驗; 另外,與當地人聊起來才知道原來台灣網球選手的實力強過他們,這麼說來台灣可能是兩岸三地中最具實力(的選手)卻資源(沒有自己的網球雜誌,沒有愛好網球的市長)最為短缺的一地了。

因為勇敢的第一步,於是購得超低價的球票,於是獲得免費的入場券,於是看到心儀的球員。我想Grand Slam已相去不遠了,因為我已經跨出困難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