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5:13:04liebejoyce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六)

【17 November, 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賽第六天】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不但可以進場看決賽,而且還是人民幣800元的A區票券。等我入座就位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我隔壁這位Tony先生買的票,因他女友今天不能來,於是就把這張票給”送”出。我想可能是傅同學他們的人拿到,然後轉送給我的吧,總之很感激大家。

這場決賽的現場觀眾真是High翻天!每個Break幾乎都要來個幾輪波浪,全場無論是中外人士也都融入其中。西班牙球迷要算是本次大師盃最值回票價的觀眾了,八位參賽者中就佔了三位,其中一位Ferrero還是今天決賽主角之一。一群穿著醒目的西班牙足球T-Shirt足以代表他們支持的對象。同樣在底線區域的另一端觀眾席上則出現一隻相當龐大的充氣袋鼠與之較勁,可想而知這隻澳洲老鼠代表的是決賽中的另一位主角Hewitt。

我座位的右手邊是送我票的Tony,其右手邊是一位中年西方男士,其右手邊兩位是他們同行的一位西方女士,和一位較年輕的西方男士。Tony和他右手邊的先生聊得相當愉快,內容從球賽到彼此問候,Tony因其在國外成長求學的背景,英文說得相當流利; 再過去那位女士利用Break時間去販賣部買零食,回來時捧了三盒爆米花,一問之下,原來是她要的SWEET Popcorn變成了THREE Popcorn了!再過去的那位先生更是有趣,他似乎看球賽之餘特別喜愛觀察觀眾,而且還不時會搭腔: 看到左邊觀眾席上有人在傳東西,他會補上一句”Nice Catch”,看到球員已將就發球位而觀眾還在進行波浪時,他也會說上一句”Stop Wave”,他充滿新鮮歡愉的自娛解說大概也只有坐在其周圍的人才聽得到,而我就是少數的幸運兒!

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就在澳洲老鼠擊敗西班牙鬥牛的結局下閉幕。我依依不捨地環顧四週懸吊的巨幅球員海報,經過這幾天的相處,與每位球員之間的感情或多或少都有增加,不過我最大的願望還是想把Safin帶回家(要是在台灣肯定可以有辦法弄到) !

謝謝傅同學這幾天的幫忙和照顧,與其告別後,連忙趕往與網協林先生他們一行人碰面。

今天是決賽,大師盃剛畫下句點,然而我的網球之旅不能就這樣結束,總該要來個什麼慶祝之類的吧!於是鼓起勇氣,厚著臉皮打電話給林先生,問他們是否去用餐?然後自告奮勇說”我也要跟” !就這樣與他們一起在水城路上的一家雲南餐廳用餐,我這才心滿意足地告別這首趟網球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