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4 15:05:38liebejoyce

中國大陸不確定之旅-2002上海網球大師盃(一)

【12 November, 2002 驚險的旅程開端】

這趟行程想了很久,決定卻很匆忙,沒想到趕飛機才更是豪秒之爭。比預計晚半小時出門,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後卻又不確定該在哪兒搭車,耗了將近20分鐘終於看到熟悉的長榮巴士,急忙上車後,司機說把我載到行天宮,從那兒搭車可直接上高速公路。當時正是上班車潮,短短的市區車況相當擁塞,把我給急死了。8:55am左右終於搭上即將上高速公路直奔機場的巴士,上車前我還打了通電話給復興航空櫃檯,想說先與他們確認我一定會搭乘,請他們務必等我。嗯,對方當然是無法給予肯定的回覆。巴士售票女士雖然也很替我擔心,不過還是為我加油,給他拚了。

我一定要趕上10:00am這班飛機(否則將有多麻煩,你知道的)。我坐在巴士右手邊第一個位子,一路上我的眼睛直盯著眼前的時鐘,一分一秒地數著。堅定意志,目標定在9:35am前一定要到達機場。不知是否念力,竟然真的如目標時間到達機場!行李一手拖著一肩背著趕忙奔跑到櫃檯,正好有兩位乘客也在辦手續,我之後還又出現另一位乘客。哈哈,屢試不爽,總是會有個人幫我殿後。雖然櫃檯人員賞了一臉難看臉色的抱怨,不過我終究還是順利地趕上飛機了!!

11:40am到達澳門機場,轉搭12:55pm上海航空,14:55pm終於抵達浦東機場。哇!第一次到浦東機場耶,和虹橋機場比起來果真氣派許多。不過也因其氣派的超大空間,加上我排的那列護照檢查站速度特慢,等到我出關,搭上機場巴士3 線,時間大約是4:15pm了。

經過一連串趕機、轉機、出關,當浦東機場巴士開始駛上高速公路時,我終於有了"旅行"的感覺!在排隊檢驗護照的同時,環顧四週,總覺得其中一定有些人和我一樣是專程來看球賽的;當高速公路上出現第一面大師盃旗幟時,淚水差點奪框而出,忍不住地在心中高聲吶喊「大師盃,我真的來了!」

大約6:30pm左右終於抵達機場3線終點站---迎新賓館,與即將寄宿上海的朋友會面。朋友的住處位於茅台路,附近有仙霞路、水城路、芙蓉江路,這區號稱小台北,很多台商在此居住,逛一圈下來的確發現很多台式餐飲,如珍珠奶茶、台式香腸、永和豆漿、清粥小菜……,港式的避風塘亦隨處可見,仙霞路與水城路口的燒烤生意特好。至於我們當晚則是前往家樂福商圈的TGK用餐,據說是台灣頂呱呱集團所經營的餐廳,以「吃到飽」的經營概念,「飲茶」的推車服務,「西式速食」的招牌菜色(當然還有台式的炒青菜當配角),外加東南亞樂團現場駐唱,堪稱是當地頗為時髦餐廳之一。

上海的第一天就即將在約莫12小時的舟車勞頓中結束,就寢前終於聯絡上在當地工作的前同事Jess以及上個月在麗江古城認識的武漢姑娘小豬。就在和小豬的通話中漸漸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