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1:09:58長不大的大男孩

台北雜感..真的很雜!!

從台北回到了台中
這四天
是去台北 還是回台北

還是一樣熟悉
一樣自在

這四天 很開心

只不過 在今天差點劃不到位回台中時
竟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累到只想馬上跳上回台中的車

讓我想起了去年的台南
一種沒有歸屬感的感覺
只不過 今天的感覺 只有去年的十分之ㄧ不到
存在的時效也只有短短幾分鐘

不過 在台北 我已經沒有了完全屬於自己的窩
倒是這次的體會

不過 還是感謝很多人
親愛的邱同學
木柵的邱先生
天母黃先生
板橋柯先生
天母陳先生
士林王小姐
科教館Ivy小姐

還有 在不應該的場合遇見的圓山余小姐
害我臉抽蓄了起來(我沒有想要哭啦 余小姐妳誤會了)

桃園找姐妹(雖然沒遇到 不過她還是接受到我的心意了 原來我我們那摸有默契 前一拍他說剛好想到我這個沒血沒淚的人)
台灣當代藝術館
一跌S
吃吃喝喝
京華城
關鍵密碼(棒的一部片 不過片名翻的無敵爛)
誠品敦南廣場
木柵
愛瘋狂(遇見圓山余小姐)
(不賴的一部片 沒那摸同志 給了點想法 男主角無敵帥)
士林
科教館
行天宮(那摸多年了 所許的心願還是那些 真的知足就好)
...
...

好不容易第二次劃到了回台中的位子
那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從來/很久沒有了

在火車上
接到了好幾天沒聯絡的凱文先生的電話
開心
他問我是不是在台中
想說我回去經過潭子的時候碰一下面

殘念
我不在台中
我在火車

不過 還是開心
不過一直這樣殘念下去
這樣的開心還是無意義

不過這次竟然無意間又想更通了
在木柵的某處的房間裡

十年前的我

國小的我 國中的我 高中的我 大學的我 現在的我

突然更開朗了
我有更想要做的事

愛情或不愛情 我不要愛情
(這是如果硬要選一個的話啦
其實是可以兼得的啦...)

然後 學吉他的事 跟媽媽說了
有點被打回票
學是okay 不過買吉他 基本上不行
因為我是容易半途而廢的人

好吧
算你狠 說的也對

我再想想辦法...

最近突然想到了兩件事
都是高中時候發生的

A.
高一時 跟1B爭論的事情
我突然想說
如果垃圾桶設多一點
大家就應該比較不會亂丟垃圾
(因為當時台中市的垃圾桶可說是一桶難求)

我1B就說 就算設再多
大家還是會亂丟
....
我們竟然就為了這個吵起來了

我還是認為我當初說的是對的
所以當我上大學到台北發現幾乎每個等公車的站牌都附有至少一個的垃圾桶
我很開心 覺得很棒 而且我說的沒錯

B.
有一次高中下課坐火車回家
還記得一名怪叔叔
發現我背的是第一志願的書包時
就開始跟我討論起一些國家大事
他是馬來西亞的華僑之類的

我記的最深刻的是他說了
”你看這就是台灣最好的火車了!”
(當時我坐的是自強號 而且還是舊版的
不是現在這種外表看起來高級 內在其實也只有好一點點的金玉其外自強號)
那時候心中OS是說 ”怪咖~..快點到站..快點”

不過 現在的我 也很想說
”這就是我們台灣最好的火車了?!”

台鐵真的需要大改造
需要一個很好的公關

從頭到腳的改變

今天又讀到台鐵因為有車廂空調故障
讓三節車廂乘客悶壞了
那三節車廂乘客
”可以”退”兩成”的票價(因為票價裡面的兩成是屬於空調的費用)
我整個傻眼

台鐵怎摸可以把事情解決得這摸糟

台灣到底是怎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