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13:36:52Amanda

法克先生,你好嗎?.....我不好。

Dear  法克先生,  

我覺得自己適合一個人單打獨鬥。

不管是工作,或是感情。

 

目前的工作,一堆的人事問題,一堆的大陸法規鳥事。

而且他們的法律根本是拿來懲罰老實古意的人,例如像我們這種照規定行事的外資,常常被所謂的制度給玩弄。一般本地企業則不鳥,而且他們的員工好像也不在乎他們的權益受到損失,例如公司沒活幹,拿300塊就可以打發;懷孕了就離開公司,沒有人想到要去投訴。

 

大陸員工的精明與現實,常常讓我覺得自己很低能。

一點風吹草動,就搧風點火,唯恐天下不亂。

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一旦有人犯了私心,逮到你的失誤,你就等著領死,半點轉圜餘地都沒有。

就像李宗盛唱的那首歌:道義放兩旁,把利字擺中間。

 

很早以前就有人說,不要對大陸人放感情。

我不是一個好親近的人,但被自己一手訓練出來的人反撲,雖然談不上交情很深,但還是很受傷。

 

她說,其實她早就不想作了,好死賴活等著被資遣,偏偏讓她抓住這個瑕疵作文章。

真的,好的員工讓你上天堂,不良員工讓你下地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雖然這是人事便宜行事所造成的後果,我知道自己也有責任,我沒有做好監督的工作。

發生這種狗屁倒灶的事實在很冤,但也只能說是自己活該。

 

昨夜一夜未眠,整夜翻來覆去,早餐咬了一口就吃不下去。

怎麼也想不通,竟然會是她打響了這一槍。

胸口悶到半夜坐起猛搥打幾下。

原來,韓劇裏的搥打胸口不是誇張演出,而是真的很難受。

白天看到她,想著怎麼打擊公司,電話拼命打個不停。

老實說,面對她,我並沒有討厭或仇恨的感覺,只是感到失望。

是的,失望。

對於所有的一切。

我真的很討厭人,即使是身為「人」的我,因為,我也很討厭自己。

上一篇:又被擺了一道!

(悄悄話) 2013-09-18 08:38:29
(悄悄話) 2013-06-15 2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