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16:32:36Amanda

遲來的記錄之2008年日本京都行-Day3

2008.02.06

今天的重要行程是和服體驗,很早就得出門,連早飯都沒吃。

好期待!!

 

我們去的那家和服出租店是網路介紹的,叫「著物岡本」。

就在清水寺附近。

在台灣就請旅行社幫我們預約好了。

怕人潮多,我們七點多就出門,八點多到達。

用著很菜的日文加日文字條簡單的表達我們的來意。

招待的女士問要一起穿,還是分開穿。(大概意思)

我還不自量力賣弄有限的日文單字:「yi xiao nitogether」超搞笑的。

接著,開始挑選和服。

除了和服外,她們還幫人打理髮型,可以自己挑選搭配的髮飾跟手提包。

幫我們頭髮造型的是個年輕正妹喔,可惜沒有拍照留念。

(每到此時,總會覺得照片用時方恨少啊之殘念)

 

變裝前




預算有限,無法挑昂貴的冬季和服。

和服沒有跟腰帶配成一套,得自己挑,怎麼搭配,還挺傷腦筋的。

我們挑的和服比較單薄,只能靠披肩取暖。

所謂「愛水不驚流鼻水」,明明外面冷得要命,還是硬著頭皮穿。

 

變裝後

 

(大家看到那身紫衣,一致認為我根本就是媽媽桑的化身。冏)

 


 

 

 

之前聽說和服裏面不可以穿其他衣物。

很冷耶,我還是在裏頭偷穿了一件薄衛生衣。

還好幫我穿和服的歐巴桑沒叫我脫下來。

但為了襯托和服的優點──露出女人優美的頸脖線條,

她努力的用力的把我的衛生衣往下拉,避免穿幫,壞了和服的美感。

不過,實在太冷了,大部分的時間,我都用披肩緊緊包住自己。

 

看看細節吧。

腰帶的綁法,不一樣。


 

在髮型上面的處理也不馬虎喔

 

 

準備去清水寺逛大街招搖囉,在那之前先在店家門前留影。

 


 

超害羞的,不知道我們是不是穿和服的第一批,

一路上,不管是偷偷的還是光明正大的,超多人在拍我們

有一個外國女生操著很流利的日文,

很有禮貌的問我們是否可以讓她拍照

還有遇到兩個台灣男生用跟我一樣拙拙的英文邀請一起拍照

我有事先說明我們不是日本人喔

怕他們大老遠跑到日本玩,結果合影的居然是偽櫻花妹

只是我講得很好笑,我居然說成:「But,we are not ni hong ji en.

然後他們開始猜我們是韓國人、中國人……

甭猜了,還是我自己招認比較快。

「啊,原來是同鄉,那講國語就好啦。」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自己居然沒有那張合照。

下面這張,是遇到的另一批台灣人

頭髮長長的那個小孩其實是個男生喔



 

建於公元798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

1994年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與金閣寺、二條城並列為京都三大名勝。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清泉一分為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及智慧。

遊客到此,一定會來飲上一口水。

 






清水寺的核心建築──本院和舞台

依山而建,半懸在山腰

整個建築完全靠底部的139根巨大的櫸木柱子支撐

所有結構,沒有用到一根釘子

日本有一句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

意思是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去完成一件事

從下面拍上去

如果櫻花盛開,將會將這個建築襯托得更出色


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這裡是日本最著名的祈求戀愛姻緣的場所,每天遊客絡繹不絕


尤其神社內的「戀愛占卜石」,據說有16千多年的歷史

戀愛占卜石有兩塊,相距約十公尺

想要求戀愛運,必須在其中一塊戀愛石前祈願,

然後蒙上眼睛,憑自己的感覺,走到另一塊戀愛石前,

如果成功抵達並碰觸到戀愛石,戀愛就會如願喔

因為穿梭在兩石之間的人還滿多的,增加了一點困難度



清水寺附近的老街

著名的三條小路是三年坂、產寧坂與清水坂

沿路兩旁都是商店

這座蜿蜿蜒蜒的山城,不禁讓我想到九份。








nice的一家餐館。

我們在這裡弄丟了相機,多虧店家幫我們收妥起來,等我們回去找

雖然還有一台相機,但本來就為數不多的相片,會因丟了一台相機而少了更多

我也寫不出這段回憶

多虧這些相片,雖然相隔四年了,但多多少少還是喚起了我的記憶

也幸好我有將它寫下來




褪下和服,我們結束了清水寺行程,前往錦市場。

「錦市場」位在市區內錦小路通寺街至高倉門間一條400公尺長的商店街。

販賣各種生鮮食品、醬菜及各式小吃,被稱為「京都的廚房」

其中有一家店正在現場敲搗蔴吉年糕,所有店員都跟著吆喝,好不熱鬧。

去年還是前年,我看到「食尚玩家」也在這裡取景。

 



晚上回到PORTA地下商場解決晚餐。

今天要早點回飯店整理行李,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冰箱裡擺滿了要送給親人的當地名產,還有各式護身符

 



☆☆☆☆☆☆☆☆☆☆☆☆☆☆☆☆

 

小花絮

 

喲喲喲,瞧瞧這是哪家的閨女呀

真是人要衣裝,平常兇起來張牙舞爪,一穿上和服還滿嫺淑的咧

(微挑著眉,表情寫著:怎樣?咬我呀!)

 

 

虔誠母女二人組

 



碎碎唸中……

夭壽,妳有沒有看到前面的女學生,老娘快冷死了,她們竟然只穿短裙短襪

太過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