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8 11:43:19Amanda

義大利之旅(八)【米蘭篇】

時間:2005.2.17
地點:米蘭
天氣:晴

在維諾納吃完午餐,我們出發前往米蘭。

(一) 米蘭大教堂

抵達米蘭的第一站即是眩目的米蘭大教堂。

從南義到北義,沿途參觀的教堂比從小到大拜過的廟還要多,米蘭大
教堂是所有參觀教堂中,最教我頭皮發麻和瞠目的一座。

我對米蘭大教堂的第一個反應是:「哇!」

真的就只有一個「哇」字可以形容我的感受。

那是一座宏偉氣勢磅礡的象牙色建築物,其周圍是一個一個、高高低
低,共135個尖塔,支支直聳向天,還有一座座雕像,聽說有上千
個。中間最高的尖塔是一座黃金打造的聖母雕像。

參觀教堂不用錢,我們一行人迫不及待想看看教堂內部是不是就像它
的外觀一樣宏偉。
教堂前有警衛檢查服裝儀容,還有背包裡有沒有危險物品,我大大方
方的打開背包給他看,他對我笑了笑,用英文問了句:「日本人?」
我笑答不是。
咦,怎麼老是被認為是日本人呢?@@
妹打趣的說,既然如此,如果闖禍了,就大聲說:「斯哩媽些!」乾
脆把錯都推給日本人好了。

進入教堂,正巧在舉行彌撒,現場一片肅穆,我們不由得放輕腳步。
教堂窗戶是華麗繽紛的彩繪玻璃,光線透了進來,在周圍鑲起一層光
暈,襯托著教堂裏裝飾的雕像、油畫、神龕,角落點著一根根蠟燭,
感覺隔外聖潔。
參觀時,不時見有人進入旁邊的小房間告解。

昏暗的燈光,耳邊傳來禱語,心,不由得寧靜下來,沉沁在宗教的洗
禮中。

(二) 史卡拉歌劇院

史卡拉歌劇院建於1778年,取代1776年被燒毀的雷焦杜卡爾劇院。

史卡拉歌劇院乍看之下和其他建築物無異,毫無顯眼之處,外表看起
來像公家機關,但它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音樂殿堂之一,所有的音樂
家以及指揮家莫不以登上史卡拉歌劇院為榮。

而史卡拉歌劇院隔著一條馬路相對的梅爾康提廣場上,則矗立一尊達
文西的雕像。

(三) 艾曼紐二世迴廊

往艾曼紐二世迴廊的途中,遇到一個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他一看到
我們,就以中文問候:「你好嗎?」
我們回以甜甜的笑:「你好。」
總算有人認出我們是中國人了,不過,他大概分不清是台灣人還是大
陸人吧。

艾曼紐二世迴廊,上方是玻璃的圓頂,一直綿延著整條拱形走廊,陽
光可以透進來照射在走廊上。地板上,則是馬賽克鑲嵌畫。走廊的正
中央,有一個圓頂,四周剛好有四幅馬賽克鑲嵌畫,分別代表著世界
四大洲。
這裡聚集了高級餐廳、咖啡店及精品店,熟悉的品牌,這裏都有。

我們在 PRADA名牌店前,領隊對我們介紹艾曼紐二世迴廊,突然有一
個外國女人衝到我們面前轉了一圈,所有的人都為之一愣,不明白她
的舉動。
經過領隊的說明,我們才終於了解。
原來在我們面前的地上,繪有一隻金牛圖像,據說踩著金牛的生殖器
,由右而左,單腿轉一圈,會帶來好運。
我們歡呼起來,爭相踩並留影,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的,旁邊也圍繞一
群外國人,也等著排隊拍照,現場笑聲連連。
只是可憐了那隻金牛,牠的生殖器已經被踩得凹陷了。

再往前走,有 GUCCI店開的露天咖啡店,聽說是唯一一家,我們紛紛
在店前拍照,滿足虛榮心。

我到米蘭的最終任務,就是要買我支持的足球隊球服。
GUCCI 咖啡店的斜對面就是艾迪達專賣店,我歡呼地拖著妹和朋友衝
進去。發現光顧的客人,大部分是日本人。
裏頭有一個東方面孔女店員,是個日本人,長得漂亮,可是卻不大搭
理人。
我埋頭找我支持的球隊,卻發現沒有球號與球員名字,一問之下,才
知道是事後印上,而且要另計費。一件上衣,加上印球號、名字,還
要繡上冠軍杯號誌,加總起來,折合台幣三仟多塊,咬著牙,還是給
它敗下去。
這樣的價錢我已經有點心痛了,有一個日本男孩比我還猛,他買跟我
同樣的球隊,不過他買的是冠軍盃紀念品,折合台幣是五仟多塊,這
個價錢已經可以買一個GUCCI皮夾了。
結帳時,一旁的義籍男店員問日籍女店員,我是不是日本人。
日籍女店員說不是。
我心裏很納悶,是因為我不是日本人,她的態度才會這麼冷淡嗎?

這樣的事情,接著發生在GUCCI店。
妹一直在找一個 GUCCI斜揹包,從羅馬一路尋到前一站維諾納都缺貨
,最後終於在米蘭這裡找到。
接待我們的是日籍男店員,他也是一副冷淡狀。
真教人打從心底不舒服。

來到義大利後,真的覺得義大利對日本人比較厚愛,都專櫃派日籍店
員服務。

*************************************************************
時間:2005.2.18
地點:米蘭
天氣:晴

上午從瑞士回來,下午,我們又來到艾曼紐二世迴廊。
領隊又放我們自由行動,讓沒瞎拼夠的團友,繼續瞎拼。
我和妹、朋友,三個人已經逛夠了艾曼紐二世迴廊,於是打算到處去
晃晃,因為這是我們在米蘭的最後一天了,明天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朋友Vinsan跟隨我們到義大利的最主要任務,是要當我們姐妹倆的護
花使者,除了護花使者的角色外,他還要阻止我們瘋狂瞎拼,旅途中
,常常澆我們一頭冷水,妹氣得直說,下次不找他一起旅行了。

沿途堅定不移不受任何物質誘惑的Vinsan,只在威尼斯買面具、和在
瑞士買了三把瑞士刀送人外,因為是最後一天,他打算把身上的歐元
全部用光,買兩雙皮鞋犒賞自己。

Vinsan是個很龜毛又保守的人,我們覺得好看的款式,他則覺得太時
髦,我們覺得穩重耐看的,他則嫌太老氣,看了好多家店,沒有一雙
鞋他看得上。

就在我們以為Vinsan要空手而回時,他終於有看到喜歡的鞋款。
女店員耐心地陪Vinsan試鞋。
他一雙接著一雙試穿,讓我們幫他鑑賞。
他喜歡腳上這一雙,可是尺寸有點小,於是,女店員幫他拿大一號。
Vinsan換上後,表情卻有點猶豫不決,他用他憋腳的英文,表達他的
感覺:

「this one ..... 」

Vinsan用手比了一下,表示有一點大。

女店員露出稍懂的表情。

Vinsan拿起之前試穿的鞋,「this one.... 」皺了皺眉頭,思索該怎
麼表達。「又有點緊。」他聳了聳肩,說了句中文。

我和妹被他的表情逗得笑倒在沙發上。
沒想到,女店員居然也聽懂他的意思,跟著笑出聲,氣氛突然變得很好。

最後,Vinsan順利的買到了兩雙鞋。

途中,我們碰到領隊小玲,於是大家就一起走。
小玲說想去GUCCI 喝咖啡,我們就去喝,讓穿著深色大衣的高大帥哥
侍者服務我們,感覺很幸福ㄋㄟ。
米蘭的二月冷得很,店家很貼心的在四周設置暖氣,讓我們坐在外頭
也不會被冷到,還能感受到在露天咖啡廳喝咖啡的浪漫。

喝完後,我們沿著街做window shopping,見有一個老婆婆坐在地上
乞討。
Vinsan想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就把身上用不著的小額零錢給老婆婆,
結果,老婆婆反白了他一眼,竟嫌他給的錢不夠大方。
Vinsan一臉無辜。

繼續往前走,看到有一群人圍在一家店前,我們不失台灣人湊熱鬧的
個性,也擠呀擠得到前頭看,原來是櫥窗前有一對男女模特兒在做櫥
窗秀。

義大利真是產帥哥美女的國家,男的帥女的俏,遊覽古蹟外,還能顧
目睭ㄋㄟ。

上一篇:羅馬競技場

下一篇:米蘭大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