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3 01:13:16LICA

難得遇到的好鄰居

你跟你的鄰居聊過天嗎?

或者你忙到根本不知道你的鄰居是誰?

我想,在這個冷漠無情的社會,

大家跟鄰居的互動頂多只是點頭之交吧~

其實在去年的一月以前, 我也是如此,

可能我自己原本就不是很愛跟人打屁,

遇到同社區, 同棟樓的鄰居,

真的只是點點頭而已,

最多說個一兩句, " 要去那兒啊? " " 今天天氣不錯 "

之類無關緊要的問候語.

那時候的我, 根本不覺得鄰居的重要性.

就在去年的一月, 再等電梯時遇到同樓層, 住在我們對門的鄰居,

當然我秉持以前的態度, 點頭微笑~

她, 劈頭就問我, 你小孩幾年級?

我心想, 好特別的問候語喔~

接著她拿出一張書籍登記表說,

她因為前陣子辭掉工作, 現在利用空閒當學校的愛心志工,

那, 志工可以用較優惠的折扣購買評量, 參考書籍,

問我需不需要, 她可以幫我ㄧ起買.

可以用優惠折扣買到參考書, 我當然馬上麻煩她幫忙登記.

過幾天, 她按門鈴拿書給我, 並問我下次是否要一起去 costco.....

之後, 小孩上學後, 有時她會來我家串門子,

有時我會找她去逛逛街,

也許, 截至目前這只能算好鄰居,

可愛的是, 她常常會拿她烹煮的拿手菜過來,

我也不好意思只是接受,

而台式料理, 我肯定技不如人,

所以我會拿一些我比較得意的日式料理過去交流,

有一次, 老公出差, 兒子去朋友家玩,

下午她來串門子時, 知道晚上只剩我一人時,

就說她會拿晚餐過來給我,

我打開門時, 看到她用一個餐盤裝了四樣菜,

另外飯幫我澆上肉汁, 並附上湯跟水果,

我看到時, 想說這也未免太豪華了吧.

我把這事跟我媽媽分享時,

我媽媽直說, 這真是太難得了, 你得好好珍惜~

幾個月前, 我跟我老公要北上去參加一位長輩的告別式.

因為不是假日, 所以我很擔心無法在兒子下課前趕回家,

我跟她商量, 可否先讓我兒子到她家等待.

她告訴我, 你們慢慢來沒關係, 這是小事~

我們那天回到家已經五點多了,

我想說晚上兒子要上課, 已經來不及煮晚餐, 待會ㄦ買便當比較快,

哪知道, 我去對門按門鈴時,

看到我兒子正在餐桌上吃她煮的肉羹麵,

她說, 我知道你兒子晚上要補習, 所以就早點煮晚餐, 好來的及給他吃,

她紅著臉說, 原本要煮飯, 結果飯鍋忘了插電,

所以改下麵.....我聽了好感動,

 " 遠親不如近鄰 " , 這句話我終於了解了.

我常跟我老公說, " 難得的好鄰居, 居然被我遇到了~ "

 

 

 

 

 

 

 

 

 

 

 

 

 

 

上一篇:人情味

下一篇:香濃的咖啡

品靚 2009-04-22 20:17:15

現在人情味愈來愈薄,但有時候也因為害羞不好意思和鄰居打招呼~~ 更有一次是打了招呼後被別人當異類 =.=” ~~ 不過能遇到好鄰居真的很幸福唷 ^^

版主回應
對啊,得好好珍惜才是~ 2009-04-22 21:58:23
陽光貓咪 2009-04-15 22:56:20

在這種大環境裡能遇到
這樣得鄰居 真的好福氣耶 也因為妳的好磁場 才能吸引正面的力量喔 ^__^

版主回應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呢~ 2009-04-16 15:10:32
win55 2009-04-14 00:31:45

與我心有戚戚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