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14:17:16LICA

億萬富翁上網的啟示

 

一位中年失業男子找工作,找了很久都槓龜,結果從電視報導中得知微軟公司徵求清潔工,馬上前去應徵。微軟的人力資源主管在面試時問他:「你會不會上網?如果你被錄取了,我們明天會立即公佈在微軟公司的網站上。」

   
那男子回答:「對不起,我不會上網。」 人力資源主管:「不會上網?那你還想來微軟公司,你有沒有搞錯?」說罷就把他轟了出去。


   
那男子失意之餘,摸摸自己身上僅有的十元美金,靈機一動。在批發商店裡買了一大袋馬鈴薯,然後開始挨家挨戶地去拜訪,販售馬鈴薯,沒想到真的賣完了,且他賺了三十元美金。


   
於是他就靠著這種挨家挨戶拜訪的方式,慢慢地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從數百元美金,到開設生鮮蔬果宅配公司,並建立了很大的連鎖賣場,從此他成了億萬富翁。


   
有一天,有位保險業務員去拜訪找這位億萬富翁,保險業務員順口問了一句:「您會不會上網?我們公司的產品都在網路上,隨時可以獲得最詳細的介紹。」 那位億萬富翁直接告訴這位業務員:「我不會上網。」保險業務員很訝異地說:「您身為億萬富翁,掌理這麼大的事業,竟然不會上網?」


   
這位億萬富翁於是告訴業務員,他當年到微軟應徵清潔工的故事,並說:「如果我當年會上網的話,我到現在還是個清潔工.....。」

 
 
....
 
.......
 
...........



這個故事給了我們三個啟示:


一、要到微軟應徵最好要會上網,不然你連清潔工都無法錄取。

二、不會上網未必不能發達,還是有機會當億萬富翁。


三、你看到了這篇文章,表示你會上網,


                         那你當清潔工的機會應該比變成億萬富翁大 

 

你一定得相信這故事!中國最大B2B電子商務網站 - 阿里巴巴的老闆馬雲演講時說道:「說真的,我不懂電腦,到現在電腦對我來說,我只會做收發郵件跟瀏覽兩件事情而已!」

上一篇:輕鬆一下

下一篇:蚯蚓的再生能力

神祕人 2009-03-21 18:39:36

吾~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