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3 15:39:32中田先生

持久力

最近想檢討我目前為止所做過的決定中
有哪一項是最持久的
經過了精密的分析和偶爾飄走的回憶搜尋之後
榮登冠軍寶座的是...................................

不吃牛肉!!!!!!!!!!!!!!!!!!!!!!!!!!!!!!!!!!!!!!

此一項決定已達10年之久
算是我目前人生中最長的堅持
從一個嗜吃大餅夾滷牛肉 牛肚牛腱嚼得咂咂響 鐵板牛排是最愛的少女
因為一次經過屠宰場
可能只是沒睡飽
但我以為是正在悲泣自己命運的黃牛
被她眼角那晶亮亮的淚珠給感動
從此下定決心
揮別霜降沙朗丁骨 還有奶奶最拿手的高麗菜牛肉水餃
所有跟牛有關的東西
大概只食用牛奶和牛頭牌沙茶醬
還記得一開始奶奶不能理解小孩子鬧什麼情緒
硬是把牛腱牛肚夾到我碗裡
到現在會專門交代韭菜豬肉蝦水餃是給我吃的
一項嗜吃為樂的我竟然因為那一眼不忍就揮別這上好食材
也許我上輩子真的欠了牛吧..........

講完的第一名
要繼續排下去竟然有些困難
因為剩下的事大概也只能用月或天為單位
翻開我的稿紙簿
裡面淨是寫到一半的不成篇文章
而這座台裏也有幾個沒下文的系列文章
就連現在這一篇
也因為不斷出現的打擾想要草草結束算了
難道我真是個意志不堅又不持久的人嗎
歪了歪了
請導回正途
還是先找個培養耐心的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