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22:53:26萊博而睿

影子

有很多戀愛中的人經常計較一些問題,譬如說我今天聽到的,她說:「他之前女朋友和我長得這麼像,該不會,我只不過是他前女友的影子吧!」說得忿忿不平的她,不知道我已經在偷笑了,我回她一句,要不然你希望他前女友長得像什麼樣呢?

事實證明,百分之九十九的男孩子,終其一生眼光是不太會變化的,少女們麻煩聽清楚了,你如果自認身材不錯,而你男友的前女友是個百來公斤的妞,你才需要擔心了,代表,妳一定有「胖像」!讓他一看就有親切感。

或許我案例得太過於誇大,妳更可能枝微末節的舉出妳與他的前女友相似之處,但這完全不足以證實什麼,妳說眼睛像,代表妳男友就愛妳這種眼睛,他可能萬里尋芳就是要找尋這一雙美麗的雙眼。氣質、神韻、豐胸等等,每一件事兒都可以拿來套這個公式,拿我舉個例好了,我就偏愛中性一點的女孩子,中性一點的女孩子不都那個調調,這絕沒有誰複製誰的問題。

「像我們女生就不一樣,我就絕不會找一個和之前很像的,想想看,都分手了,看到新人臉還想到舊人,那不就噁心了!」女同學不以為然的說。
「那請問你為什麼前一任交往商場大亨,這一任又是竹科新貴啊!」我也利齒反駁道。
「你拜託!他們不像好不好!一點也不像!」她極力撇清關係。
「那前一任的小開呢?」我還沒說完「在之前好像跟醫生交往過。」
「他們都沒有相似的地方好不好,生活、興趣、習慣、長相、幽默感,絲毫沒有共通之處喔!」她得意的說。
「OK!至少,他們有一個共同點。」我從嘴角流出一點笑意。
「什麼共同點?你不要跟我扯那些『看不到』的地方。」她比了比「下面」說「沒有一樣喔…」
「不是啦!你很三八耶!」我笑說,我們真是無話不談。
「好!那是什麼共通點?」她說「講不出來你就完蛋!」
「別急,我幫你推理一下。」我不疾不徐的說「你愛名牌貨,對吧!」
「還好嚕!」她嘴角露出貪婪的神情。
「OK,平均一個包包六千元對吧!」我問。
「差不多啦,也是有五位數的啦!」她說。
「你的薪水一個月三萬多一點,對吧!」我說。
「沒錯啊!」
「所以,你根本買不起這麼多貴得要死的包包啊!」
「是沒錯啊!但有人會買給我啊!」她反駁。
「這不就結了?」我簡短的說。
「結了什麼?」
「拜金女只愛有錢人啊!只要有銀子,管他黑的圓的白的扁的,照單全收。」我譏笑著。
「我有挑好不好!」她生氣的追打過來邊說「瞧不起我,下次我跟一個窮學生交往給你看看!」
「哦!」我大笑著「好啊!那LV就沒了喔!」

不糗我同學了,言歸正傳,人並不博愛,無法什麼都愛,往往只愛一種典範,當你是某人的典範,請不要妄自菲薄的說,我不過是那X的影子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