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02:38:24Leslibra

嚴苛的徵友/伴條件

綜觀所有的徵伴文,發現每兩三篇就會附註一條:無前任包袱。接連幾次注意到這項一次,突然懷疑自己有沒有前任困擾,問朋友什麼是前任困擾,怎麼定義。

試問曾經深陷愛情海,最後卻以分手收場的昔日戀人們,有多少對可以和平、理性,毫無眷戀、遺憾或怨言的分開呢?想要沒有任何付出,直接來一位“無前任包袱”的優質單身對象,未免也太便利了。

原來光光沒談過戀愛這點,在徵友/伴裡,就挺能吃的開的,如同年輕貌美總是得人愛一樣。

再來就是想找的伴最好不要有負面情緒/思考這點,表現的如此唯恐避之不及。結果通常自己就是一個具有負面陰影的人。說到底,這世上能有多少積極、正面、開朗的人晾在路旁讓人撿啊...

原本就想跟朋友聊聊,為什麼不少交友文中會列出負面思考的人勿入的要求。心想,如果這樣,那這些人怎麼辦?不就沒朋友可傾訴?還沒開這話題,就聽朋友說她最近的一段機緣才剛開始就因為她一直困在無法處理/解決的家庭狀況,無疾而終。主因是對方給的建議及幫助對她的負面情緒沒有任何改善,而覺得無能為力。聽到這朋友是因為這樣的原因被拒絕(才剛交往2-3個月),很是驚訝。畢竟在談感情的初期,如果對方無法在你低潮時好好陪伴、傾聽,只想要你依照她的建言去改變現況,解決問題,在你將來再次需要她時,會有耐心在旁相陪嗎?

有時候女人要的是你在旁陪伴,不需要你告訴她如何解決問題,撫平情緒需要的是用心同理。

你曾著迷於我的理性,也因為我的理性而心冷。
(悄悄話) 2022-01-22 03:53:04
(悄悄話) 2021-12-26 23: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