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5 22:08:10Leslibra

想要有自己的家

一直以來,夢想的家是大樓,而且要有管理員的。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我們沒有自己的房子,每一兩年就得經歷搬家,眼看著身為代書的爸爸,到處經手買地、賣房,有次就跟爸撒驕要一間房給我們自己住。

有一天,很開心跟著爸爸去到一間裝潢中的公寓,也不知道爸是不是真的會信守承諾,還是只是帶我去監工,當我看到浴室貼的是有女人的磁磚(印象中不怎雅觀,很俗氣),我放聲大哭說不要!

沒想到那卻是唯一一次有機會看屋,有機會讓我們擁有的房子。

爸爸躺病床後,我們依舊過著租屋的日子,三不五時就被迫搬家。到了專四,我們很幸運靠著媽媽年輕辛苦的積蓄,接下外婆遺留的房子,不再需要四處搬家。直到後來的後來,我才發覺原來這是為什麼我三不五時就會想要挪動房間擺設。

我其實是一直期盼著能有自己的房子,可惜你並沒有打算落地生根。就這樣眼看著房價逐漸高漲,加薪的腳步追不上房價,越離越遠,猶如我們現在的距離。

想住大樓,受夠了透天厝得扯破喉嚨才喊的動人,這樣家人同住一層樓,有任何事,開房門探個頭就可以輕鬆對話。想有管理員,沒有你時,獨處可以降低不安全感。

在今天之前,我還是認為我的家會是電梯大樓,避免自己年老,或腳不方便時沒辦法爬樓梯上下。

今天,就這樣開了竅。來買地吧,像美國房屋一樣,就蓋一層!但要用一層來滿足所有生活娛樂的空間,就不能太小的。真蓋不了,直接在土地上搞個組合屋或是貨櫃屋,再來好好的裝潢內部也是自己的家!

我要來找地蓋房子!這是今天一直盤旋在腦中的夢想,突然讓生活有了目標和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