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22:41:23心靈當舖老闆娘

捨與得

深山裡,一望無際的翠綠,
蟲鳴鳥叫,是最天然的交響樂曲,
花草樹木,是最無價的裝置藝術,
在這裡,手機收不到訊號,
鄭新榮的活力,還是每天滿格,
他說他是「城市逃兵」,
只有山林,才能使他的人生充滿意義。
========================================================================
放棄人人稱羨的高薪,鄭新榮在四十歲時,
毅然決然辭去原本的工作,一個人返回家鄉,
在苗栗西湖買下一塊三公頃的「荒地」,
打算一圓山居美夢。

說是「荒地」,一點也不為過,
方圓十幾公里內,完全找不到任何住戶,
剛來到這裡時,沒水、沒電、沒路,
在鄭新榮眼裡,這塊荒地卻是最棒的豪門花園。

老婆跟著他、孩子跟著他,
一待就是十四年,
原本的荒蕪,如今到處充滿令人驚豔的美麗,
鄭新榮還在這裡,蓋了間咖啡屋,
命名「秘密花園」,
不對外招搖、不大打廣告,
旅客能不能發現這裡,全憑緣份。

從小就在台北長大的老闆娘告訴我,
在這裡,她得到的,比捨去的還要多,
「有捨才會有得,這是自古不變的道理。」

離開前,老闆送了我一個,
用檳榔籽做的哈利波特娃娃,
帶著這個娃娃,再度走上國道,
回到喧囂台北。

老闆娘的一番話,讓我很有感覺,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成為城市逃兵,
去尋找屬於我的夢,
讓我的快樂,也可以每天滿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