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7 10:29:43心靈當舖老闆娘

空中BUY金女

她是郁靜,大學時期的好朋友,不過她不是新聞系,而是韓文系的好麻吉。

比我小一屆,不過因為她唸韓文先修班,所以大一的時候,經常可以看到她跟我們一起上課,但是當時我們不熟,只記得第一次跟她說話,是告訴她,我覺得她看起來很有舞蹈系女生的氣質。

大二的時候,我轉到新聞系,跟她變熟變麻吉,是大二在丹堤打工的時候,有一次,我很開心的約她有空一起逛街,就是從那次開始,我們變成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不得不說,我的敗家因子、逛街刷卡功力,是她開啟的,高職的時候郁靜唸的是織品服裝科,對於時尚有一定敏感度,大二的時候,我哪知道什麼是GUCCI、LV,更不知道南京西路有個購物天堂【衣蝶】,我們常常兩手空空坐公車下山,然後再大包小包坐著公車上山……我開始有了人生中第一張信用卡,開始崇尚名牌。

大二上學期開始,我在校園廣播電台就已經有一個Live的節目,主要是介紹書和音樂電影,郁靜告訴我,她也很想做廣播,於是,我們想了一份企劃書,內容包括最新彩妝介紹、最新流行資訊、皮膚保養、養身美容等等,節目名稱就叫做【空中Buy金女】!

這個Buy翻成國語,可以是〝敗〞!也可以是〝拜〞!很愛買東西,所以敗金;想賺很多錢,所以拜金……就這樣,節目一做就是一年。

當時我們心中有好多夢想……郁靜愛旅行,所以她想當空姐;我讀新聞系,愛參加播報比賽,所以我一直夢想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主播……

2003年的夏天,我先畢業了,順利成為客家電視台的記者主播,我的夢想實現了。

2004年的夏天,郁靜也畢業了,八月初去台中找她的時候,她還在為了找工作的事情有點心煩,沒想到,才一個月不到,她就報了這個喜訊……

「我考上長榮空姐啦!」爽朗的笑聲,是妳的招牌,就是喜歡妳這個開朗個性,讓我學習到許多人生的豁達,再過幾天妳就要開始展開魔鬼訓練了,加油!地球上的天空,會因為有妳這位空姐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