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5 10:28:14心靈當舖老闆娘

酗咖啡

我不在家裡,就在咖啡館裡;
不在咖啡館裡,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張耀。

有人說,西雅圖是個酗咖啡的城市,咖啡之於西雅圖,就像是靈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西雅圖長年下雨的關係,所以需要靠咖啡因,趕走陰雨天的昏昏欲睡。

台北,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慢慢變成一個酗咖啡的城市。星巴克、西雅圖、IS COFFEE,還有平價咖啡Dante...,就像雨後春筍般,在台北一個一個冒出來,更可怕的是,平常上班到飲水間泡咖啡,往垃圾桶一看,咖啡隨身包橫躺在裡面的數目,非常驚人!

我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迷上咖啡。

發跡人是大阿姨,從咖啡在台北還不是這麼盛行的時候,她就已經有酗咖啡的習慣,每天早上起床,就一定要來杯Double Espresso,當時剛好表姐懷孕,大阿姨嚷嚷著以後要幫忙帶小孩,我們都會加以制止,因為實在是很害怕,小孩被大阿姨帶久了,以後會拿著奶瓶,跟媽媽要Double Espresso......

大阿姨真的很厲害!咖啡廳越開越多間,而且還把喝咖啡這股風潮,帶進我們家!於是會發現,早上起床什麼都沒吃,大家就先來杯咖啡再出門的景象,我家,變成酗咖啡的家。

有人說咖啡對身體不好,可是這咖啡一上癮,還真的很難戒掉,就跟吸毒一樣。不過吸毒是犯法的,既然是這樣,就讓自己喝咖啡喝到中毒吧!

我住在酗咖啡的台北城,生在酗咖啡的家庭,咖啡就像是台北的靈魂,也像是我的靈魂。

And you lived in my heart.

If I was Taipei,were you the soul of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