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00:15:50K&A

〝怨世家人〞

「你考這什麼分數啊!」

「還玩,也不看看你這次第幾名!」

「哈哈哈!國文不及格,看國片時要不要我翻譯阿!」

 

 

 

 

 


為什麼,你們總是看不到我的努力呢?

 

當我熬夜看書時,你們在哪裡?

                            當我留校夜讀時,你們在哪裡?

                                                       當我上網找題庫時,你們說了什麼?

                                                                                       當我徹夜打報告時,你們又講了些什麼?

 

 

 

 

「真拼, 又在打電腦啦!」 

「做報告啦!」

「哈!誰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做報告」

                         不然就是          「喔~是喔」一副你芭樂我的樣子

 

 


現在的你們讓我感到好陌生、好畏懼──

 

                                                              就連生病了也不敢讓你們知道,

 

 

你們可還記的──


有一次我感冒時,在你們面前洗鼻涕,
你們對我說:「感冒啦!要不要我們帶你去看醫生阿,現在早晚變化要小心啊!」

頓時,有一道緩流住入我心,彷彿我的心中就有一顆小太陽在閃耀著,讓我感受到其實你們還是關心我

 

 

           「到時考試考差了就好笑噢」
                                                                   又緊接著
                                                                                        「又還浪費我的衛生紙」

 


瞬間,

          我的心有如寒流來襲,急速的冷凍及無限的      無奈 ────

 

 

原來你們到最後還是只有關心成績嗎?

                           原來我比區區幾元的衛生紙更不如! 

                                                      A,你也太可悲了───


 

你們的幾句話讓我強烈的感受到你們的意思了:


                                    「成績好就好了,你的死活算什麼」

 

 

 

終於,

 

「哈哈哈~你們看第三志願耶!」
多年的努力沒有白費了,我可以讓你們為以我為榮了,你們願意肯定我了吧!

用飛快的腳步來到你們面前,期許滿心的喜悅也可以分享一些給你們

睜大的眼睛看著你們就不希望看漏了你們任何一個表情,
                                                     撐大的耳朵就是不願聽漏了你們一絲一毫的讚美

 

「又不是北一女、建中,叫什麼叫」不要在浪費我們的時間,我們還有事要忙


 

   我還真的要繼續讀下去嗎?

                                我們還要再浪費彼此的時間、金錢嗎 ─────────

*************************************************************************

 

過去的慘痛悲劇,
          
               雖然現在也差不多啦!

 


但都這麼多年了,又有什麼好不適應的

與其,一直怨天、怨地、怨人,倒不如自立更生


雖然我覺得我還是偏向悲觀主義者,

                                           但今後我希望我可以活的在快樂一點,

                                                                                         就只好自我調適一下唄!

 

不然就祈禱哪一天太陽爆炸、外星人入侵地球、海水乾枯..................,


                                                 可以在有生之年聽到他們對我的讚賞!

 

﹝嘆氣~﹞

 

                                                                                       *** --- Ace --- ***

小語 2010-06-24 22:09:57

哈哈!這篇文章剛我剛剛打完的文章有點類似。
可以去看看哦!
或許家人的話比較難聽的言語,
但是種變相的打氣,
不是每個人的話都是好聽的,
有時候可以去認真的想想話裡的另個意思。

或許你會羨慕我的父母從不給我壓力,
但有時我也會羨慕別人父母給的壓力,
這只是當事人的觀感,不是每個人都一樣。

加油啊!第三志願很好的,誰說第一志願才是最好?
那只不過是種變相的排名,誰說第一志願的師資是最好的?

自己考上的學校,是要適合自己的環境,
是自己喜歡的環境,而不是別人認同的分數排名。

不必在乎太多,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正樹 2010-06-17 10:53:49

有時大人就只會要求小孩子一定要有好表現,但卻從來很少真心的讚美!
從高雄回來啦,婚禮紀實也用好啦。(謎之聲:「你確定是紀實嗎?怎麼好像有點在混的感覺?」)
沒辦法啦!阿樹的相機電池很爛!雖然才買了新的,但是才照沒幾張就開始顯示「快沒電」!是怎樣?存心要讓阿樹出糗就是啦(暴青筋中)!
所以,阿樹只好重點式的照,請大家見諒啦@_@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6-17 10:28:00

親愛的台長K&A: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遠離悲傷」?」,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