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0:33:59弟弟

作法

並非我信不過法師


而是他根本不認識


我過往的父親


何況死者其實遠多於生者


所謂人海應在天界才是


也難怪已過百日


妳的笑容仍在我心中躊躇





我想了很久


要指引你的魂魄


找到曾經牽妳一輩子


從小無猜的那雙手


只有我親自作法


用眼中的淚,用淚中的血寫下


這首詩才是妳唯一的明路




我寫完就要把詩燒成灰


母親喔!請你認清其中的差別


煙是要帶妳到父親那而的


灰是要永遠沉澱我夢中的


母親喔!等我目送那縷青煙


在撥開這團白煙


就知道妳最終的選擇



























































報紙上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