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7 04:21:37天使

賭氣 2006.1.23

雨夜,好冷。
我一人蹲在自己的影子裡,
讓視線反覆模糊清晰。
路燈,開出了花朵,
光線蔓延,往下扎根,
卻還是離我好遠,沒溫暖我幾分。
心裡空空的,彷彿連感覺也遺棄自己。
在叢林環繞中,我在的土地,孤島一座。
隔離一切人煙,我望著眼前城市散發的光,
不是火燒山,而是家家戶戶點燈的溫馨。

而我,被朦朧細雨包圍著,像隻沒人要的小狗,
望著身邊的泥塘,淚隨著地心引力落下。
風的寒代替了溫度,隨著皮膚向內散發,
冷冷的,心、也快被結凍了。
何時才能像雨一般,哭得理所當然?
何時才能像風一樣,無情的吹散所有感官?
麻痺的感覺,從腳往上蔓延侵略。
問自己,為何為了賭一口氣,把自己悲慘的遺落在無人空地?

緩緩站起,拎著冰冷的身軀,無奈的往宿舍走去。
如果可以給我一張椅,我可以多呆一個小時。
等你開門把我從孤寂裡喚醒,把我從寒冷的夜裡拖進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