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0 15:04:18Mondo

關於Mondo

所有的規範究竟為何而設?
誰又有權力去管理誰、規定誰呢?

可惜社會化了的我們,已經不知道如何理直氣壯去為自己而活
不知道如何去抵抗那些沒道理的束縛
不知道如何去避免那些沒道理的想望
看到了那樣的自由,直是心驚。

小男孩問:你願意收養我嗎?
嗯!我們有這種選擇的能力嗎?正如狐狸對小王子說的:請馴養我吧!
是這樣嗎?可以嗎?行得通嗎?
還是不行的吧!
安定仍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妄想。

海邊的MONDO讓我想起了那年夏天,被我遺落在墾丁海邊的自己
她仍孤單的被困在那裡,沒有出路。
而我竟快要把她遺忘,假裝她從不曾存在。
真是狠心呵!可是我想撿不回來了,
心橫豎少了一塊,傷口還新,卻是流不出血了。
想起了,免不了要流淚的﹍不抵抗了!

是啊!不當的對待,毀滅了一個自由的靈魂,
最後的一點點希望,都被趕盡殺絕了!
錯了嗎?也許不過少那麼一點點瞭解。
不知該苛責誰,或者,時勢所趨,無可抗拒。
原來我也妥協了,不再義憤填膺,我想夠了。
只剩下淡淡的難過。

是的,大家都覺得若有所失,不過沒有人會發現﹍
慢慢也就習慣了,莫名的沮喪變成一種印記,深深的刻在每個人的身上
卻沒有人知道,究竟是少了什麼,遺落了什麼?
日昇月落依舊,潮起潮落依舊,世界依舊﹍
就當本來就沒有吧!

答案依然是:我們都不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