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00:51:18Mondo

[閱讀]愛的百種名字



如果我把愛存在一百個地方,有一個地方壞掉了,我還是會記得。
有一個不見了,我還是會找到其他的。

這本書翻開了幾頁,一直無法繼續,我承認我是嫉妒,那神仙伴侶般的生活。
當然,我也害怕看到,當一切不能繼續。
就在接到Y要上台北動手術的消息後,因為忐忑不安而失眠的夜晚,我又打開了這本書。
是得到了安慰嗎?其中不知道有多少嘆息。

「許多人,包括醫生,都會告訴你們,中風之後的頭幾個月有個機會之窗,隨後這窗戶就會關閉,你就不可能再進步。到那時,你沒有恢復的能力永遠不會恢復,你一輩子都會保持這個模樣。」「不要相信他們的!你隨時都可以繼續進步,一年之後、五年之後……我有個親戚在中風之後十年,還繼續有重大的進步。」

是薩克斯說的,我原本就知道,正好想再聽誰說一次。正好。
那一天是漫長的等待,雖然我不在手術室外。直到接到一切順利的簡訊,鬆了一口氣。
隔一天晚上,我在加護病房看到了Y,他一眼認出了我,叫出了我的名字,還好我們用不上一百個名字:)
病床上的她顯單薄,麻藥退去,身體正在慢慢憶起那些切割與修補,應該很難受吧!
「講故事給我聽!」這是Y提出的一個請求,但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說點什麼吧!但我只是微笑沉默……
直到現在想起,仍是懊悔,就在這裡,我不是有好多故事嗎?但連我自己都很久沒有想起了。
如果可以,我想要繼續說說,不成故事也行,一字一句也好,直到我編出一百種名字。

打過藥後Y沉沉睡去,望著她的睡顏,我想要記住,這安靜相伴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