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2 03:11:30星星偽少女

室友

前個週末假期和大學的室友們小聚會
聊完各自的現況
不可避免地總是要提起以前認識的人們
有哪個學姐結婚了
婚姻幸福與否
或是某同學終於出國深造
何時拿學位
或是誰人間蒸發了
都沒消息等等話題

不知怎的突然前男友K成為關注對象
我雙手一攤表示已和他斷了聯繫
不過這並不減低大家談論的興致
"不曉得誰告訴我,K很花心!"
"好像是你和K分手之後我們才知道的"
"我印象中就覺得K腳踏好幾條船"
"......."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臉上的表情有點垮下來
雖然我一直選擇相信某些K說的話
而不是在我們分手之後輾轉傳來的流言
但是被人當面說成一條船的感覺仍很怪

我有點激動與難過
或許是為了曾經委屈的自己
尤其聽到
"那時我們不敢告訴你K的其他事情"
"你們分手了我才跟你說的"
即使我知道那時的我一定聽不下這些勸告
可是比起友人W曾經
那樣小心地探問我和K的感情
如實說出她聽過的流言
在我孤單之後反而從不提起K的體貼
我還是有點失望
和室友的交流方式就是這樣吧
這麼一想比較釋懷一點

看著她們你一言我一語的熱烈討論
有點驚訝地發覺原來K在她們心中的形象
與我腦子裡所記得和認知的K
在某方面來說相差甚遠
很快閃過的念頭是:要提出我的看法嗎
隨即放掉這念頭
K在他人心中是如何的形象
已經和我無關了
雖然被當成船還是令我很介意
那又如何呢
我一樣繼續過我自己的生活啊

今天的配樂:伍佰演場會精選(其實是網路上的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