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21:39:34風子

All About Steve / 求愛女王

All About Steve關於史蒂夫的一切 / 求愛女王


【出品公司】Fortis Films
【出品年代】2009 年
【上映日期】2009年9月4日 美國
【國  家】美國
【類  別】喜劇
【導  演】菲爾•崔爾 Phil Traill
【主  演】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Mary Horowitz
      布萊德利•庫珀 Bradley Cooper....Steve
      湯瑪斯•哈登•丘奇 Thomas Haden Church....Hartman Hughes
      肯•鄭 Ken Jeong....Angus
      凱斯•大衛 Keith David
      DJ•考爾斯 DJ Qualls....Howard
      Katy Mixon ....Elizabeth
      吉蓮•韋格曼 Gillian Vigman....Misc. New Reporter
      M•C•金內 M.C. Gainey....Earl
      Howard Hesseman ....Mr. Horowitz
      貝絲•格蘭特 Beth Grant....Mrs. Horowitz
      凱瑞•肯妮 Kerri Kenney....Miss Hancock
      Noah Munck ....Large Kid
      Darcy Fowers ....Guest Expert
      Jonathan Chase ....Dave
      Luenell Campbell ....Protester's Wife
      安德魯•卡德威爾 Andrew Caldwell....Young Rescuer
      瑞切爾•斯特琳 Rachel Sterling....Botanist
      Carlos Gomez ....Rescue Supervisor
      Dorie Barton ....Reporter
      Claire Coffee ....Colorado Reporter
      Ted Garcia ....Christian Meteorologist
      傑森•鐘斯 Jason Jones....Nick Vasquez


【內容簡介】

  瑪麗是一個聰明而漂亮的女人,她的工作就是編寫字謎遊戲。在一次相親時,瑪麗邂逅了攝影記者史蒂夫,並對後者一見鍾情。她認定了史蒂夫就是自己苦苦尋找的另一半,於是決定不管史蒂夫去往哪里,自己都要一直跟隨。同事哈特曼對史蒂夫早就看不順眼,因此他對瑪麗瘋狂的跟班行為予以鼓勵,就這樣瑪麗跟著他們的新聞攝製組到全國各地去報導。而在隨後相處的過程中,史蒂夫和哈特曼發現,雖然瑪麗的行為看似瘋狂,但其實動機很單純,只是出於對愛情的信仰,一點都不矯揉造作的她,讓兩人開始對其另眼相看……

【幕後製作】

  小幽默,小感動

  和那些氣勢磅礴、感人至深的影片相比,這部由近年來活躍在電視劇集領域裏的菲爾•崔爾帶來的《關於史蒂夫的一切》無疑是那種“小格局”的影片。一個普通的報紙上“小強填字”的作者,一個在電視臺工作的抗攝影機的小人物,一個誇誇其談、自命不凡的主持人,他們三個人給我們帶來了一出有些好笑、又有些感動的女追男的故事。

  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面對著這樣一個故事,導演菲爾•崔爾說:“說到底,這個故事還是來自於我的生活。在生活中,我常常見到一些女孩子為了追求自己所喜歡的男孩子而違心地改變自己的事例。比如說,這個男孩希望自己的女友性感,那麼她就會去穿超短裙;男孩希望自己的女友有一頭捲髮,她就會去做頭髮……凡此種種,很多事例。不過這些事情有一個共同的前提,那就是這個女孩認定了這個男孩就是自己生命中的真命天子,就是自己的MrRight。所以我在影片裏也設計了這麼一個有些橫衝直撞的女性。她是一個設計字謎遊戲的女人,腦子裏有著無窮無盡的資訊和稀奇古怪的想法,碰到了她認為的Mr Right,她自然會咬緊不放。於是在他們相戀的過程裏,鬧了不少笑話。不過,我想表現的倒不是什麼戀愛裏男女的不平等,而是想告訴大家,有了愛情就要去追求,這種事情上,不需要扭捏”。

  提及影片裏的幽默和那些有些誇張和過分的搞笑,喜劇片編劇金•巴克說:“有很多的喜劇橋段並不是我事先設計好的,而是在片場偶然迸發出的靈感。很多時候,桑德拉•布洛克激發了我的這種創作的衝動。有很多東西,寫出來很容易,但是要演員表演出來卻很難。好比說,她(布洛克)扮演的瑪麗摔到礦井裏的那個片段,我在劇本裏原來寫的是她摔了一跤,但是在片場,她覺得這裏應該有一個更大的笑料,於是我們就改動了劇本,讓瑪麗摔到了礦井裏。可是這個拍這個鏡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怎麼樣才能讓觀眾覺得她是真的摔到了礦井裏,而不是自己跳進去的,怎麼樣才能把這個意外的事故拍出喜劇的感覺。這些都是我在編劇的時候沒有考慮的問題。我們實拍了很多條,導演才滿意。後來加上了有誇張的配樂才使這個鏡頭看起來有那麼點喜劇的意思”。

  桑德拉•布洛克的追愛旅途

  在影片裏扮演瑪麗的是今年已經45歲的“傻大姐”桑德拉•布洛克。最近幾年,她把自己的精力放在了幕後工作上,成為了一個幹練的製作人。而如今,她又回到台前,重操喜劇舊業,自然讓人充滿期待。面對著這個角色,有著豐富表演經驗的桑德拉•布洛克還是有些緊張。她說:“影片裏的瑪麗只有30歲左右,大概就是我年齡的三分之二。說實在的,在我這個年齡扮演一個癡情的女子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雖然,瑪麗大大咧咧的,和我也比較像,但是我還是需要在造型上做一些調整。首先我把自己的頭髮染成了金黃色,然後把頭髮給剪亂,表現一個單身女人的不修邊幅。我用了一種比平時略高的語調和語速,表現出這是一個強勢的女性。哦,還有那雙搶眼的大紅色靴子。那可是我為人物設計的最亮色的一個道具了,其實瑪麗一直不像是個女人,只有在穿上這雙紅色高跟靴之後,她才覺得自己是個女人。”

  雖然桑德拉•布洛克以前在很多電影裏都曾經扮演過馬大哈的角色,但是布洛克這次卻並沒有那種駕輕就熟的感覺。也許是年齡增大了,也許是這個角色是一個“大智若愚”的女人。布洛克說:“劇本裏的瑪麗簡直就是一個花邊新聞的女王,因為工作的原因,她的腦子裏全是那種雜七雜八的東西,都是片段,說起話來也是前言不搭後語的。老實說,這和我以前所扮演的傻大姐的角色很不一樣,而且編劇金•巴克更是把這個角色塑造成了一個睿智的、有出眾智慧的女人,這就更麻煩了。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演過這種聰明的傻大姐。不過在影片拍攝的過程中,我做了很過字謎遊戲,能稍微理解些字謎遊戲作者的思路。而且在劇組裏,他們都叫我八卦女王--看來我和瑪麗一樣,都喜歡八卦和花邊新聞”。

  浪漫的困惑,困難的臺詞

  數年前,桑德拉•布洛克就曾公開表示說自己不會再演什麼浪漫喜劇了,可是在09年的暑期檔,她主演的浪漫喜劇片《假結婚》卻出人意料地拿下了1.5億美元的票房,成為了近幾年來的個中翹楚。而本片也看似充滿著笑料。“其實我並不認為這是一部浪漫喜劇電影”,桑德拉•布洛克說:“裏面有些戲劇情節,但是這並不意味著這就是喜劇電影。有很多人覺得這個電影講了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其實呢?它只是一個愛情故事,一點也不浪漫。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拍攝了這部電影。在拍片之前,好多人跑來告誡我,讓我千萬別演這個角色。在他們的眼裏,瑪麗是一個十足的男人婆,根本不是什麼女人。不過,在電影的後半段,瑪麗為了自己心愛的男人,從一個男人婆轉變成了一個端莊的淑女。有這種改變的女性應該都知道,這樣的改變一點也不浪漫。到現在為止,我還有很多婚姻不幸福的朋友都在困惑于自己當年的這種轉變。她們都覺得自己當時是盲目的”。

  在影片裏,桑德拉•布洛克和布萊德利•庫珀都有大段的臺詞,很多情況下,桑德拉一個人能喋喋不休地說上半天。對於她而言,背誦這些“大塊頭”的臺詞還是有相當的難度的。她說:“臺詞也有容易背的,也有難背的。有時候,當我面對著幾頁篇幅的、用華麗優美的詞藻寫出來的臺詞的時候,我毫不費力就能把它們記在心裏。真正難的是那些對白和吵架的臺詞,兩個人針鋒相對的時候的臺詞最難記。尤其是那些不按常理說話的傢伙記她們的臺詞最難,影片開始的地方,我有整整一頁的內心獨白的臺詞,要記住它們一點也不容易。因為是獨白,所以這些臺詞沒有什麼邏輯性。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把它們背下來,而且很害怕有人中途打斷我,因為一旦停下來,我只有重頭再來了。不過謝天謝地,這段獨白我最終還是完成了,中間沒有出一點差錯”。

【花絮】

•史蒂夫供職的電視臺的名字叫CCN,這是對美國著名電視臺CNN的戲仿。
•雖然影片的兩個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和布萊德利•庫珀都是德州人,可是在這部電影之前,他們從來沒有見過對方。
•影片裏廢棄的礦井的場景是在加州狄斯奈樂園裏的Golden Oak Ranch中拍攝的。
•影片原定於2009年3月6日上映。
•本片是編劇金•巴克獨立撰寫劇本的處女作。
•除了在影片裏做了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還擔任了本片的製片人。
•為了表演好這個在CCN工作的攝影師,布萊德利•庫珀專門找了一個在NBC工作的朋友討教。
•在影片開拍前,湯瑪斯•哈登•丘奇專門去學習了西班牙語。
•桑德拉•布洛克在影片裏穿的紅色靴子是她自己在shoe.com上買回來的,化了14.9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