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0:49:45布魯斯

國境、主權造成不負責任台男與無辜黑戶的故事



這個故事的留言串貼在我的臉書


接到一個電話,心情很沈重。

一個大陸女子,懷了生下台灣男人的小孩。但台男卻逃之夭夭。後來陸女得到協助,在台灣有人幫忙打確認親子之訴成功了。

然而這個男人在台灣也結了婚,死都不肯接自己的小孩來,也不肯負扶養義務。雖然法院已經確認親子關係,可他知道兩岸隔絕的情況下,他不接不管不理,小孩根本來不了。

她去年從大陸打電話給我,我還幫忙陳情到移民署甚至到總統府,但都卡在「他爸爸不肯接」這一關,小孩就是來不了。至於扶養義務,台男說:「告贏我我就付錢!」

兩岸隔絕,造成這種混蛋可以為所欲為。

然後這個小孩因為是「非婚生子女」,在大陸無法報戶口,成為黑戶......除非付一大筆罰款。她爸爸說願意付這筆錢...「如果她告我。」

這個女子昨天打來,說謝謝我的幫忙,她放棄了,太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