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1 23:44:53Lautrec

謝辭

心裡想說的和實際上能夠寫的不一樣,大大
的不一樣。

或許。

我心裡根本一點謝意也沒有,ㄧ點也沒有,
因而無法輕易地吐出那些文字,連仿冒都不
成。

但是若說起這幾年的荒唐日子,仍是有許多
必須感激的人我反覆檢查著BBS的好友名單、
所上通訊錄、甚至也包括了我奶奶喪禮時的
禮簿,深怕遺漏了任何一個應該表達感激之
情而被我遺忘的人類,這般的焦慮使得撰寫
謝詞這件事情變得格外艱困而繁瑣。我一向
不是那種細心周到的人,謝詞卻讓我的差勁
個性無限擴大。

我從他人之處竊取來的溫暖真的能夠用那些
言不由衷的字句加以涵蓋嗎?那些眼淚、污
痕、還有友誼與救贖又該怎麼辦?我失去的
那些重量與背負著的那些罪惡又怎麼用幾百
字一網打盡?更別說那麼多睜著眼睛等待天
亮的漫長夜晚呢?


就這麼寫吧,謝謝你你你還有你,對了,還
有那邪惡的傢伙,這次我真的要畢業了。

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