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3:42:13。Veritas。

渡夢人

我不是造夢主/是江口擺渡人
白晝的名字自在如
流水從槳下奔騰而逝
我從各種驚恐的臉譜裡
攫獲一個猶識的靈魂
收納進夜的舷舫

怕他逃走/小舟沒有闌干
我撫著他喜的四絃琴音
沙洲朦朧的適合來首後庭花
攀住船緣偶然想登上的眾名
我總堅守甲板不讓
嚇跑我的愛

我的愛從不問
南柯太守何時歸鄉
從不問
莊生夢黃粱多麼荒唐
無言他等待歸岸,歸岸
寂靜有如水中月
總是妄想打破卻又在下個江心出現

我曾不敢綁架堅持如他
只能在夜晚敬邀,偷偷底
我說,如果你願意
我會拿母親早晨叫喊的嗓音當安眠曲
  拿鄰居的公雞當魚餌
  拿你的鬧鐘來下酒
最好江如黃河寬遠如多瑙長
我們就能有更多的時間
出走航向彼岸的永夜

我總假裝,自己是善心的漁夫
正解救落難的水手
但我不過是個渡夢者
期望每個渡口都有愛情的翩翩身影
我渴望禁錮
落難的我的愛

我的愛,我知道你正妄想著什麼
當尚未罷了的一曲漢宮詞
你夢囈的喃喃自語:
「推她下去,推下去……」
我不介意也不懷疑

你會那麼做
尤其當小舟正恍恍駛過
亞馬孫江的凶猛
錢塘江的三呎濤
但你要相信我
我從來就不曾,真的
從來就不曾妄想過綁架你

上一篇:一切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