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3 23:04:51。Veritas。

週記練習-2

過了多年以後,早已忘了緊緊牽手及深深擁抱的感覺-甚至只是一個親吻的悸動。
  
  很想和V說,我左腳上的瘀青,其實是個隱喻。
  但V大概只會笑著說,那只是兩個禮拜無法退散的記憶。

  這幾天陽光熾得嚇人,生物課本解釋說植物可行光合作用,健康教育課本告訴我們,人體吸收陽光可合成維生素D。陽光曬得皮膚隱約刺痛,那樣的光,想在那就已經在那裡了。他們談論著,蒼白的臉龐慘烈陣亡。
  我是陰影下的青苔,只因追逐不到陽光,生生日日咒著白日。
  
  和C說,如果過去的事,能夠再重來的話,我將也不在這裡。沒有過去我將無法存活,但我又是那麼痛恨憶起他們。
  C搖頭,說我太悲觀了。
  於是後來,我和他說,故事的靈魂以及我深愛的人們......他並沒有制止我說下去,任憑我說著夢裡的事,關於一個好漫長的故事及我深戀的主角們。
  最後我和C說-以儘可能最平靜的口吻,我知道繼V之後,他也將離我而去。
  他說他不會,且,V走了之後不是永不回來了,叫我別想太多。

  「離開你我感到的不是悲傷,而是全然的,直接的痛苦。」V那晚,輕輕的和我說。
  既然,為何。一定要這樣離去呢,想問你的無法問你,就像你無法質問自己的毅然決然。我們什麼都不懂,卻也十分固執己見的守著宇宙外的真理,又渴望去信仰及追隨屬於你的真理-或許只是想再靠近你一點罷了。
  一個世俗的深深擁抱,你不肯輕易張開的雙手。

  墨和我說,close,靠近。又譯關起,閤上,別,輕易閤上我的心。
  
  我知道你看得到,就連那些,你說你看不到到的。

上一篇:週記練習-1

下一篇:週記練習-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