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11:54:12Claire

那些岁月,如同悲伤的鬼

如果时间过的太快,那么期盼我们能够多一点时间来进行分别典礼。

那些发生在2005年到2009年的事。那些旧电影。那些旧记忆。那些荒草丛生的年代。
在这一刻,画上句号。
站在回忆的中心,开始记录我们的岁月。
如同秋末冬至的日子,凛冽却又如刀刻般清晰。
如同知道成绩后把那些可恶的试卷撕成碎片抛向天空。看着那些洋洋洒洒的纸屑,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我们毕业了。在又一个夏天结束的日子里。从此各奔东西。
那些叫嚣着的岁月,从我们身边轰轰烈烈而过。擦过耳边,才看到留下的痕迹。

突然想起,月亮院的小白饼,很小,却总是让人充满食欲。
我想起我的大学四年,印象最深的居然是那些小吃或者是米饭。不能不说是遗憾,我居然在四年间没有把学校给逛完,那些关于大学的记忆,好像只停留在教室,宿舍以及可以买到吃的东西的地方。
或许还有,就是周围的人说着一口的普通话吧。

好像就和突然间苍老了一样,开始一遍一遍的回忆我的2005——2009.
那些躲在记忆旮旯里面的东西,都被抽丝剥茧的找出来。甚至连第一年碰到婷婷说的话都给想起来。

想起和小雅走在路上,被人挤眉弄眼的暗示,虽然摸不着头脑,但依然会乐呵呵的冲着他们傻笑。
想起没有见到萌儿时,想着:小样,看我不把你弄死。虽然,这个想法在见到本人是灰飞烟灭。
想起第一次见小琳的时候的感觉,怎么会搬来一个大妈级别的人?虽然后来知道了她不过比我大几个月而已。可是这种感觉却像烙印一样洗不掉了。尽管现在的小琳明显是个刚步入20几岁的小姑娘。
想起第一次听到晶晶说话,感觉就像听到武林外传里面钱夫人的真人版的声音,怎么听怎么喜庆。
想起小婧给搬过来的时候,感觉就跟混混一样,虽然小婧长的瘦瘦的,就好像刮一阵风就可以把她吹走。
想起看到圆圆后,第一种感觉居然是,天,为什么会重新搬来人,我都不认识。后来熟了以后,圆圆居然说她以前住在我们隔壁,而且还见过我,可是,为什么我一点印象也没有?
想起张丽,就华丽丽的想起了我可怜的高中生活,现在,我的学妹居然和我一个宿舍。这种感觉,好诡异。
想起武燕 ,那么小的一个人居然和我同岁,会不会是基因突变?

那些我们哭过笑过经历过的事,好像在我絮絮叨叨的过程中,一帧一帧的回放。

如同电影,旧片下场,新片上档。
然后在我们还在茫茫然的时候,看到屏幕上的END。

然后重新等待着我们的故事的上映。
或许快乐,或许悲伤。
可能都不能一起参与了。

就像悲伤的鬼一样。

可是,无论多漫长的是时光里,我都会一直在你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