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06 01:06:48尚未設定

小嘟搬家家 - 下

車車開了好久好久才停下來,媽麻把我牽下來讓我噓噓。這個地方好耶,都沒有其它狗狗的味道。我好高興喔,不過我一定會努力尿遍新家前後左右的。可是媽麻為甚麼不把我的小背背拿下來,我好想到青青的草地上蹭一蹭嘛。

「媽麻,你在做甚麼?為甚麼要把我綁在大木頭上啊?」嗯~討厭討厭,媽麻把我綁在門口一根木頭上,每次我想沖進去看看都會被勒住。我生氣吼叫,低聲嗚咽,大聲哭號都沒人在意。我不越來越討厭‘搬家’了。

大概喝了三碗水,米子姐才來抱抱我給我小餅乾。哥格每次經過門口都會誇講「嘟嘟這樣子乖啊」,可是大箱子擋住哥格的臉,害我擠出來的眼淚都沒看到。到底搬家有甚麼好玩嘛,人家想要進去看看。

好晚嘍,大家都跑去吃飯飯了,只有米子姐看家。當然,我會保護姐姐的。米子姐把我一放開,我就用力跑,這個房間那個房間。好多好多間,還有好多好多箱子。我有那麼那麼多的地方‘做記號’,太妙了。

「姐姐來看來看,我找到好東西了」我找到一個有媽麻味道的東東,用腳腳踩住,給它啃啃啃。正在享受中,姐姐過來把捲捲從我嘴裡摳出來。

「要命了,你媽麻上髮卷的東西被你啃成這樣,等一下小屁屁要打了。」米子姐生氣了。

我也很氣,今天是我最最最~不高興的一天。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又出現了,而且都和我一樣沒睡醒那。姐姐的蛋餅都快塞到鼻子裡了。媽麻去倒垃圾,門沒關唷,我我我要去外面看看。

《接下來請姐姐說,我太累了!》

話說米子正和大家半夢半醒的吃著早餐,米子很有良心的撕了一塊肉想丟給小嘟。誰知道小嘟并沒有像往常那樣殷勤的守候在大家的腳下。
「咦,嘟嘟勒?嘟嘟,嘟嘟肉肉喔!」叫了半天,這傢伙居然沒出現。米子站起來,嘴裡還說這小東西做了甚麼壞事躲起來了。忽然看見敞開的大門,米子呆了三秒(還沒完全清醒)「阿姨,勇子,嘟嘟跑掉了。」

半夢半醒的大家一下子慌張起來,勇子跑到門口大聲叫著嘟嘟,嘟嘟,可是小嘟好像真的離家出走了。勇子一邊指揮勇弟開車沿著外面街上找,一面和米子發動車子在新家這的社區找。

米子慢慢的開著車,勇子焦急的呼喚著小嘟。窗外的棉棉細雨打在米子臉上,米子忽然知道甚麼是心急如焚了。新家這的社區到處是沒蓋好的房子,工地,大坑深溝的。小嘟嘟恐怕是有去無回了。

找了半天都,連狗毛也沒半根,米子快哭了啦。勇子說「回去吧」,兩個人都不敢再說甚麼,心都沉到谷底了。忽然,車前蹦蹦跳跳走過一隻‘小黑狗’,好像...好像小嘟。

「嘟嘟?!」米子試探的叫了一聲。
‘小黑狗’停住腳步,「姐姐?」‘小黑狗’豎起耳朵,雙眼發亮。
米子打開車門,‘小黑狗’嘟嘟飛快的沖上前跳上車,米子身上立刻沾滿了烏泥和沙土。

「臭小狗,急死我們了,你去哪了?」米子緊緊摟住小嘟,勇子緊繃的臉上也笑開了花。

《現在話筒再交還小嘟》

姐姐哥格終於找到因為貪玩而迷路的我,像久別重逢,我好高興哦。到家了,哥格一把把我抓下來,還打了我屁股。「哥格,人家知道錯了嘛。」淚汪汪的我被丟到澡盆裡,嗚,人家不要洗冷水澡啦。(姐姐說新家還沒有熱水)可憐的姐姐,一邊用電爐燒水一邊幫我洗澡。姐姐說我好像泥巴裡撈出來的,我是泥鰍嗎?

「姐姐,辛苦你了,我以後盡量乖乖嘍」

啊,乾淨雪白的我,躺在哥格床上咬著小骨頭,真是舒服。今天‘搬家’還是好累,明天再計畫做些甚麼事來嚇嚇大家吧。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