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3 10:36:24【劍】【盾】【桂冠】

我喜歡你(II)

在圖書館裡頭

一個紮著馬尾穿著純白T恤和一條破舊牛仔褲的男孩子,

正不斷的抬起頭來看著牆上的鐘。

不一會兒,他便走到了外頭兀自吸起菸來。



「她會不會忘記了?」男孩子在心中不停泛起這個疑問。




事實上,liam昨晚就已經開始想這個問題了。

他知道自己該打個電話給sabrina,但他就是拿不定主意何時打得好。

就這樣任由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直到電話突然響起...


「喂,liam嗎? 是我啦。」女子劈頭就說。

「我跟你說喔,我還在學校,準備要去了。」

「我可能會晚點到,你可能要等我一下喔。」

「嗯,我知道了。」男孩子緩緩的說。

「那待會見囉。」

「嗯,掰掰」

「掰掰」






我很早就到了約定的咖啡廳。

試圖利用嘴邊的香菸讓自己能不要那麼緊張。

但不知道她何時會出現讓我更加緊張。

我知道是我自己太早到,等了很久以後她終於來了。

也忘記有多久不曾見面了,感覺全身的細胞也都一個個筆直站好。

我確定自己臉上掛著笑容,而且還很不自然。

很快的各自開始述說著今天見面之前各自的行程。

大概是很久不曾見面了,很容易就能找到話題聊。

與往常在網路上打字聊天相比,交談的速度快多了;更多出了真實的聲音與表情。

突然間,我和她就像是多年不見的老朋友一樣。

與小時後她對我避之唯恐不及有如天壤之別。

一如往常,她依舊喜歡拿我的男女關係作文章。

她似乎認為我很擅長追女孩子吧。

其實我這輩子根本也沒追過。

大概是個性使然又或是想到哪說到哪。

被她一連虧著幾句話之後。


「有人說我可以追得到妳耶。」我就這樣脫口而出。

「我相信阿」

「我喜歡你,不然怎麼會坐在這邊跟你講話。」她臉上帶著一抹微笑。


她這番突如其來的話,讓我頓時間傻了。

腦中如同一個慢動作撥放的長鏡頭。

我知道我不能讓時間停頓得太久,卻不知怎個回應得好。

我作夢也想不到會是這樣。

就這樣,她看出了我些微的遲疑。

緊接著便是接連不斷的想要化解這尷尬的氣氛。

把喜歡給歸咎到對人有好感這方向去。

後來她去了廁所,我忍不住抽起了菸來。

自菸頭裊裊升起的輕煙也顫抖了起來。


想要正視對方的目光開始不自在了。

話題幾乎圍繞著我抽菸這個習慣轉。

不一會,她說有點晚該回去了。

走出咖啡廳時我順手要將手扶著她的肩膀,卻讓她嚇了一跳似的。

在我還未碰觸到她的身體之前急忙躲開。

我只是要請她先走而已,或許嚇到的反而是我吧。

而當我想騎著機車載她回去時,很意外的聽到了她說:「我不敢讓人載。」


那天夜裡,我腦中劃過很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