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14:38:31+ Ellie ಇ

☺ 回不了以往的天真

昨天在家裡吃桂圓蛋糕 [應該是這個名子吧]
小小圓圓的,好甜…參雜著ㄧ絲黏膩感,很有味道。

『碰』的ㄧ聲,事情很突然,牆壁像是被某種東西很很撞上。
我悄悄打開門,聽聽外頭那已引燃戰火的ㄧ場戰爭。

父親和女兒的爭執,爭執不下。
女兒對父親的不禮貌,實在不肖。
母親和父親的用心良苦,又誰能知道。
女兒狠狠的甩上門,大聲尖叫著,我都聽到。

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吵,搬來這裡後,常常上演。
也許父親管教嚴格是為女兒好,
太過偏激的想法總令人吃不消。

『你們兩個腦袋都有問題啊,瘋子,要不要去看醫生』
女兒最後大聲的吼著,甩上了房門。
我家這面牆又是一陣震動,

也許這樣的規定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荒唐。
但做父親的有壓力,做母親的也有壓力,
雖然平常我不常和鄰居交集,
畢竟有了什麼只會變成茶餘飯後的閒聊話罷了。
這是我ㄧ向避之之事。

但重話刺進心裡的痛,難以平撫。
也許哪天,那位女孩也會了解,
當初雖然沒拿刀子,
但割裂的傷口,依然存在我們心裡。

當第一句殘忍躍出了唇,
即是在心上劃下深深一痕,
當第一顆鮮血劃過天辰,
終究,回不了以往的天真。

還能和以往般天真無邪嗎?
還能像個孩子般乾淨無瑕嗎?
最純真的樣子,在心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