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16:11:42空,,ܤ

蔡桃貴生產日記

2015年
挺著爬滿妊娠紋的大肚子 恥骨分離疼痛造成的行動不便  工作到38週

心想 應該快出生了吧!!!  別讓我等太久了  兒子

誰知道  這一等竟等到過期 40+4週才出生

我跟你阿罵每天等產兆等到發慌了  

對你精神喊話也是不甩我

真的是慢慢羊  挑好你要的時間才出來




2015.07.28

有稍微落紅  
結果其他產兆都沒有


直到.....

2015.07.31

老菜工作回來  因天氣太炎熱 身體不適

我這個大肚婆還特地跑去全家幫他買舒跑回來

親愛的阿娘知道還特地去買椰子水要給老菜喝

又燉了一鍋人蔘雞湯來說要讓我補氣一下  看會不會有產兆 

心想  蔡桃貴再不出來都已經打算要催生了  

管他人蔘雞能不能喝   加減補一下!!!!

說也奇怪  ....  

才剛睡著不久   就感到肚子有悶痛

此時已經半夜12點多   看著時鐘  計算的宮縮

大約10分鐘宮縮一次  感覺像經痛  心情真是緊張又興奮

直到清晨5~6點才睡著

在老菜上班前跟他說半夜有陣痛的現象

我先睡一會晚點可能會需要去醫院一趟 再打給他

睡到10點多  有越來越痛的傾向 

通知老菜快請假回來  而我趁出發前趕快洗個澡

目前為止都還可忍受  

到了順安待產室  內診只有1指  

老天爺阿!!!!!   7分鐘就痛一次才開一指  

護士小姐就要我們先去走走吃個中餐   陣痛更密集再過來  

每5~7分鐘痛一次 還不夠密集 規律嗎!?

都要等陣痛完才有辦法繼續吃麵

表情有夠猙獰的..... 

重點是歐罵麵有夠少的  我這個孕婦根本吃不飽

回家後繼續爬樓梯  躺著也睡不太著 

就這樣撐到晚上  

實在痛到快受不了  

晚飯吃完 婆婆就要我快去洗澡  再去醫院一趟

媽媽知道我要過去順安  說要陪我  就一起過去了

在民生地下道還稍微小塞車  天殺的!!!!!!!!!

陣痛來襲時真快要把把手給扯下來  

到了待產室內診  測宮縮

只開了1指半  宮縮頻率也是不穩5~7分鐘一次

護士就要我去走走  看會不會加快開指速度

每一次陣痛只能靠在牆壁大口呼吸  靠著意志力撐過

晚上八點多  雅渟也來了  

建議我痛的時候可以捶一下腰  

果真有稍微減輕疼痛

可能已經來內診第二次也痛快一天了

終於沒被退貨   !!!!!!!!!!

大約快十點  張醫師過來  也告知產程沒這麼快可能隔天才會生

媽媽就先回去休息了

接近11點時  請護士幫我加止痛針 減緩一下疼痛感 順便內診

說已經開到3指了   要老菜幫我換掉衣服  辦理住院生產手續

此時已經痛到不想做任何回應  陣痛來襲 也只能緊抓老菜的手

不曉得痛了多久  護士說要幫我人工破水 按摩子宮頸 加速產程

一破水整個更加劇痛   更加密集   

痛到我都快把扶手給拆了

腰痠到一個極致   甚至想憋氣忍痛

但是被護士制止 並戴上氧氣罩 因為這樣菜桃貴會缺氧

約凌晨兩點多  我覺得一直想出力  叫老菜再請護士過來內診

終於 護士要我練習如何出力  等等可以進產房了

試了幾次後  進產房以為可以生了

誰知道要自己爬 上產台   痛到快不行還要自己爬過去  ....

還要等張醫師過來  
  
等待的這段時間  護士要我在出力個幾次

且大腿不可以夾  怕會夾道菜桃貴的頭

或許只過5~10分鐘   但我覺得像是過了半小時  張醫師進來了

一直對剪會陰有恐懼的我

在醫師告知會打麻藥才剪會陰  讓我放心許多

緊接著開始等陣痛出力

只要陣痛一來  大口吸氣後   林周罵我就大力的把你擠出來

到了第二次  護士也來幫我壓肚子

出力第三次  咕溜一下  把你給生了出來  感覺只有爽快!!!!!



菜桃貴的哭聲好塞奶

護士抱來我身上感覺好熟悉又陌生

哈  這是我兒子啊   真是可愛

眼睛張得好大  是想看看媽媽是嗎?!

護士幫忙拍完一張合照後便抱給老菜看


此時我還要生胎盤  縫會陰  

跟陣痛來比已覺得沒什麼感覺

回到單人房 已經三點多了

護士幫我按摩子宮幫助收縮排惡露

並提醒我早上六點下床看看  能否排尿

若不行就必須導尿

在廁所座了許久  也聽水聲  就是尿不出來

果真我用力過度  根本無法自行排尿   

終究逃不過導尿這關...


從三點多到七點多 

睡睡醒醒 護士會進來關心宮縮狀況

自己和老菜 也處於興奮狀態      

期待著早上育嬰室的開放時間!!!!!

孩子,謝謝你選擇我當你的媽媽

未來的日子還請多多指教  







上一篇:這星期‵*

下一篇:大頭菜的生產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