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23 00:10:24lhyeh

照片中的『勝利』 東京‧吉祥寺

去年9月為了寫書的關係到了東京去取材,短短的10天中,我『靜靜的』(因為大多數店家是不允許人拍照的)按了將近1000次的快門,也就是在回台北之後。我將整理這1000張沒對焦的『驚險』照片,在整理的過程中,支持我的是那一股想讓更多人瞭解東京的心情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那股傻勁,雖然說有衝勁,但是在看到將近一半的相片都可能不能用時,再大的力量也會化為退卻的軟弱,那段整理照片的幾個月中,我對相機和一切跟拍照相關的事物都感到反感。不過在某一天,我翻著那一堆看過上百次的照片時猛然發現其中的這一張照片.......
照片中照的是一家專賣高級和牛的專賣店,每當用高級牛肉做成的可樂餅出爐時,店的前面一定會有數十人所組成的人龍等著買到熱騰騰的可樂餅,當我看到這個景象時,手不由自主的就按了快門,在拍照時我也沒發現有人在注意我,直到那天我才發現照片中有個女店員正對著我的相機露出燦爛的微笑以及比著勝利的VIVA手勢,在我看到照片中這個女生的笑容時,我感動得差點流下淚,心裡有一股無法言喻的激動,當我正想放棄整理相片及寫書的念頭時,那個笑容和勝利的手勢給了我無比的勇氣。
直到現在,我終於趕完了稿子,回想那一瞬間的感動始終是我無法忘懷的。對了,在之後陸陸續續我一共拍了將近1300張相片,拍著拍著,我竟然愛上了攝影。

P.S 照片中的店家位在東京吉祥寺伊勢丹百貨附近的タイヤ街上,大家可以去找找看,這家店真的超有名,尤其是2樓的牛排館超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