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5 04:45:36lhyeh

紅虎餃子房的糖醋豬肉把我變成了沖繩人?!

旅行的魅力除了美食、血拼之外
應該要算是每天看到的聽到的新鮮事物
當然、遇到新鮮的當地人更是讓我沒有辦法不離開台灣到處玩樂

雖然是這麼說
但是我的自助旅行版圖尚未從日本擴張就是了

到日本這個充滿美食的國度
一天吃四餐都吃不完心中想吃的餐廳清單
更不用說要我花大錢到日本吃「中式料理」這種無稽之談
會到紅虎餃子房這間標榜著「中國家常菜」的餐廳只有一個理由
那就是。。。我對日本節目的推薦沒輒
不管是廣告或是節目、只要是出現在電視方框框裡的介紹我都想親身體驗
尤其是TOKIO國分太一的吃相。。。實在太美味了

台灣也有播出的「東京小子」這個節目
在日本時碰巧看到這個節目
那集的特別來賓是演歌界的大姐大「八代亞紀」
推薦的第一道菜就是紅虎餃子房的「醋豚」(一般就是指糖醋排骨)
不過這道醋豚真是嚇死人了、根本就是一盤墨汁
不同於一般糖醋排骨的紅橙色、這道紅虎餃子房的招牌豬是接近全黑的
最後八代亞紀最想吃的也是這道「醋豚」

我住的旅館旁就有這間餐廳的分店
第二天吃中餐時不小心也就進了這間以鐵板煎餃聞名的中餐廳
店內的生意很好、氣氛也算不錯
餐廳的BGM是中文流行歌曲,印象中好像有聽到任賢齊的歌
我和二姐兩個人各點了一份煎餃和那盤傳說中的黑豬
因為價格不是很低、中餐時間不太有人會點這道菜
送上招牌的「醋豚」時、果然引起了隔壁桌的小小注意
上菜的時候還用了我們聽不太懂的中文報上菜名

吃了一口黑色的糖醋豬肉
(我之所以不說這道菜為排骨是因為紅虎餃子房是用去骨的豬肉)
一股熟悉的感覺突然飄了過去
那簡直就是我媽作的菜
味道十分有我家的味道
只不過這道糖醋豬肉還加了台灣不太會放入的小芋頭和山藥
豬肉也不像一般的糖醋豬肉切成小塊狀
反而比較像是糖醋版的東坡肉、是大塊的豬肉
就在我們邊吃餃子和豬肉的同時
從隔壁桌飄來一張鈔票
急忙幫隔壁的歐吉桑撿起來還他
當他向我表示謝意時不斷的注視那盤黑黑的菜、相當有興趣的樣子
道謝之後、終於開口問我這是什麼菜
說著說著便聊了起來

他指著同桌的一群毆吉桑
告訴我他們是從北海道來東京參加一個展覽和會議的
聽說這家店很不錯就一塊來吃

或許因為我點了煎餃以外的菜
他就問我是不是常常來這間店、住在附近還是在附近工作?
我回答說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
他更興奮的說「哇!我們一個從北邊、一個從南邊來的呢!真是有緣啊!」
接著陸陸續續說了一些關於那間餐廳附近景點的話題
突然這個歐吉桑就說「對了、豬肉在你們那裡很好吃呢」
我對這個讚美真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要是說小籠包好吃之類的我還能理解、豬肉好吃我就不太清楚了
接著又說了一些關於豬肉和炎熱氣候等話題
在他源源不絕的談話之中突然蹦出「OKINAWA沖繩」這個名詞
就在此時、一切都真相大白
他不知道為什麼將「TAIWAN台灣」聽成「OKINAWA沖繩」
雖然都是WA結尾、但是差很多

結果就在我們兩人的雞同鴨講中
我和我姐就成了從沖繩到東京吃糖醋豬肉的姊妹
雖然我後來不斷澄清我是台灣人
但是直到他向我行禮離開餐廳之前
我還是不知道他到底知不知道我並不是從沖繩來的

就是照片中的這盤黑不拉機的豬肉把我變成了沖繩人



紅虎餃子房汐留CITYCENTER店

〒105-7190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5-2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 B110

都営大江戸線「汐留駅」徒歩1分
新交通 ゆりかもめ「新橋駅」徒歩1分
都営浅草線「新橋駅」(A2出口) 徒歩2分
JR線「新橋駅」(汐留口出口)徒歩3分
営団銀座線「新橋駅」(2番出口)徒歩3分

TEL 03-6215-8866 FAX 03-6215-8866
営業時間 11:00 - 22:30 (L.O.22:00)

座席數 74 用餐時間有時會需要排隊喔
可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