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10:47:25林草莓

20130922最佳煮夫

頂著肚子煮菜有點累人,因為瓦斯爐的高度跟米苔目的高度相齊

很常煮到肚子熱熱的~~

剩下一道菜,我已經有累的fu,本來想說就兩道菜好了

沒想到貼心的歐貴為了讓我多吃點綠色蔬菜,自告奮勇的說“這菜他很會炒“

話說莧菜是我到歐貴家才認識的一樣菜

婆婆很常煮,所以我深信歐貴的能力,畢竟他吃了那麼多年

(事實證明,會吃不見得會煮,婆婆在煮時,他往往不在婆婆旁邊幫忙)

平常煮菜,不擅長調味的我,都會請教歐貴給我提點

他也都能說得頭頭是道,說得一桌好菜

“油要加多一點才不會有生味、菜熟了再加鹽、菜梗要先下,葉子才不會太老…“

歐貴不只一次的說嘴:

以前自已住時,也都會自已煮$%$%&^*

以前野營社時,他們$%$&^%*

所以我由衷的相信歐貴的廚藝比我阿兄好很多

而且有時還會有“說不定他比我會料理“的錯覺產生

一度以為歐貴會做出婆家版的莧菜湯

結果歐貴大刀揮兩下、切三段

不加蒜頭、忘了加鹽巴…

這完全是歐貴版的炒莧菜




這道菜有食用年紀限制

太小太老都不適合食用

因為一不小心很容易噎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