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10:26:54林草莓

2013.08.14第六次的產檢【29W+1】

總算來到第六次的產檢

距離預產期,剩不到100天

愈來愈來有緊張的感覺了

上次的血糖報告出爐,正常要在140以下,而我測出來的結果是152

偏高了一點,醫生問我是不是有家族病史?!

也叮嚀我要減少甜食的攝取…>"<

又剛好讓醫生遇到我宮縮

他問我最近有沒有不舒服?!擔心血糖偏高的我,會有早產的狀況



而且我又說肚子很常繃繃的

醫生建議我去做一下宮縮跟胎心音的檢查…


老實說…我真的分不出來宮縮不宮縮

醫生教我:手張開壓虎口,這是正常的肚皮軟硬度
             握拳後壓虎口,這就是宮縮時的肚皮硬度



太頻繁或持續性的宮縮,就要到醫院檢查!
(突然開始呈現備戰狀態)

在醫生的建議下,我來到產房做檢查

明明是來檢查的,但踏入產房後,臨場感讓我備感壓力

一想到過不久,就換我正式上場在30分鐘的檢查中,十分害怕聽到我不想聽的哀嚎聲


期間還真讓我聽到有產婦很客氣的在輕喊“好痛哦~“ 





歐貴還摀住我的耳朵,不讓我聽太多有的沒的,徒增無謂煩惱

對面床傳來打無痛分娩的程序,聽起來也滿嚇人的

背彎曲不要打直,$%^&^(&*)(*

隔壁床是打完無痛後睡著(os.打無痛效果有那麼強?!無感到可以睡著!!)

但她沒用力,胎兒的頭下不來,整個產程卡關

太久沒出來,又得再加一針,而且有危險

現場評估對面、隔壁的狀況,讓我降低了想打無痛的想法

因為拉長產程,似乎不是件好事

而且朋友說打無痛,多少有些後遺症,建議我能忍就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