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4 21:45:05whoamI

過了大半輩子的愛

 從前那各時代,根本算不上一場戀愛.年紀到了,家裡沒錢養你了,就把你送出去相親.然而在一各相親的場合裡頭,我挑了一各看起來我順眼的酣厚的.媒婆稍稍提及了一下這男人的家庭背景.聽起來不算太壞,互相點各頭,算認識了.第二次再會面是雙方父母都在的一各提親場合,那時也是嬌羞羞的,我也才幾歲,只知道當下有一顆心找不著原因的不平靜.第三次以經是開口說"我願意"的時刻了,那是我第一次體認到原來當各女人是如此幸福,那時我真摯的相信我的選擇,現在回想起以過了快四十年載了.我還在等待著一份一輩子的愛.


  剛到夫家,夫妻倆連幾個硬幣也沒有,只有娘家給我的嫁妝.一開始婆婆是做生意的,我們夫妻倆替著婆婆打打零工,看看店這樣過了三四年,還是沒存到一些錢,後來夫妻倆因為有小孩要養決定一同出來做一份小生意,至少可以家裡自己糊口.於是我走進當鋪把整個嫁妝都典當了,包括媽媽給我的金子,那時還差了幾千塊.於是我低著頭去開口向婆婆借一點錢,沒想到婆婆一句話"我那裡有錢借你,你回娘家去借",那時我腦代瓜子裡頭閃著是這三四年來,我服侍我婆婆從不缺過一頓飯,家裡也打理的井然有絮,包括我做月子時,那談的上休息,咬緊牙根看著店煮飯洗衣,該有的倫理一樣不缺,再加上丈夫跟我也替婆婆認真工作一段時間,丈夫說來也是算個孝順的孩子,婆婆說一就是一,也從不忤逆.婆婆卻不願意拿出那幾千塊借給兒子,旁邊的小叔這時替我們夫妻倆說上了幾句情而我的丈夫安靜的拉著我的手要做勢回頭走,那是我第一次在丈夫面前噙著眼淚,我也很有骨氣的回頭頂了一句"不用了,我自己來去想想辦法".

  後來,在我姐姐的幫忙下,我們家中四口終於可以自食其力.那時,工作每天從早忙到晚,雖然忙了點,心裡卻踏實多了.小孩漸漸也大了,肩上的重擔開始一點一點的變輕,雖然工作還是一樣忙,但夫妻倆照顧孩子的時間越來越短,也就多了一點夫妻相處的時間.後來孩子都外出工作與讀書,沒工作放假時,我常常對丈夫說,我們去看場電影好不好,畢竟結婚這嘛久了,我也從沒踏進去電影院過,或找丈夫一同出門去那走走爬爬山,丈夫總有千百個理由推託.夫妻倆只是像兩個人形同陌路的住在一起,一起賺錢,我也只是一個在服侍丈夫的妻子.而丈夫卻每個月能跟朋友出去一兩次喝喝小酒聚會,我心裡當然有點不識滋味的悶在心中寫在臉上,每每丈夫出門的那晚,我總是無法入眠,擔心他會不會喝酒開車,或者中途發生意外之類的,一個人晚上在家,只能開著電視,說實在,電視演什嘛都無關緊要,我只是需要個聲音佔據我腦子以免我胡思亂想.晚上要入眠前也經常會想起當初那個要結婚的小女孩,現在想來總有帶一點悲哀,等丈夫回到家,又免不了吵上一架.丈夫老是說他認真工作賺錢養家,也不賭博也沒亂來,只是一個月去喝喝兩次小酒,我需要一付臭臉看著他的嘛!丈夫說的這些其實我也都知道,他是一個孝順的兒子也認真工作,但我不知他心裡可有曾想過我是個女人一個期待能被愛的女人,丈夫工作時我也跟著丈夫工作,回到家,我還要伺後丈夫煮飯洗衣,我是一個很傳統的女人我從不說累,但偶而我也需要一點的關心陪伴,並不是你花錢請我來照顧你的.當初那個女孩,到現在我還是沒有一絲的後悔,但在每個夜晚我總是對明天還有期待,可我不知道我還能堅持多久每回看著鏡中的自己,年華慢慢的褪去..

   過了大半輩子,當了快四十年的妻子了,希望往後可以用一個女人的身份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