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9:15F;楓`|▍ê

《夏日的小枫》16——17

第十六章



“在看什么呢?”林尹俊轻拍了拍林小枫的头,在林小枫身边坐下。
“当!当!当!送你的!”林小枫笑着拉起林尹俊的手,放进他的手心。

林尹俊轻轻托起手里的小东西,一只,呃,粉红色的,小小的,八爪的——章鱼公仔?

“很可爱吧,很可爱吧~”林小枫提起小章鱼笑着在林尹俊面前晃荡,像刚得了奖状急于炫耀的孩子。
“这个……很女生耶。”林尹俊有些尴尬。
“不会啊,它很可爱耶,你看,它的眼睛很大很纯净对不对?”小枫看着尹俊的眼睛,静静的微笑,轻轻握住尹俊的手“希望有一天,你的天空也可以像它一样纯净。”

尹俊微愣,看这小枫的笑容,不自觉的握紧了她的手,看着小枫手中那片小小的粉色,嘴角轻轻上扬。

“你叫小八,那……它就叫小小八好不好?”林小枫提溜着眼睛思考着。
“小小八?”林尹俊接过,“呵呵,很可爱,我刚好喜欢粉色哦。”林尹俊摆弄它小小的触角,温暖的微笑。

“啊?”林小枫的惊叫打破了这温馨的一幕。
“一个男生喜欢粉色?你变态哦!”
“你才变态!有这么说BF的吗?没大没小!”林尹俊揉揉林小枫的头发。
“啊!不要不要,摸头会长不高的!”小枫调皮的伸手拦住尹俊,小兔子般闪躲着。
“哈哈。”林尹俊爽朗的笑了“反正长不高了啊,矮子乐!哈哈~”
“你!喂!”林小枫挣扎着,“别摸头了!真的会长不高啦!”
“矮子乐,矮子乐,哈哈!”

看这笑得那么开心的尹俊,小枫也不禁笑了,开始“反守为攻”,转而“蹂躏”尹俊的头发。
那一刻,充满了欢笑。


“尹俊,真的希望你可以永远快乐的笑。我想给你像小小八一样纯净的天空,你要相信我。”

看着林小枫发来的短信,林尹俊静静的笑了。
“我相信你,傻瓜。”在屏幕上打下这行字,按下发送键,林尹俊握住小小八,感到空气里都是温暖的气息。
真的,想这样一直幸福下去。原来自己也可以被宠得像个孩子,尹俊微笑。


我立誓,要给你小小八纯净的天空 ,你要相信我噢!


第十七章


袅袅轻烟从杯中升腾,雕花的玻璃杯中,茶叶在热水中轻轻的舞蹈,清香环绕在周围,淡淡的雅致。

合上日记本,林小枫望着窗外的蓝天,有些出神。
尹俊……
为什么又想到他了?林小枫坐在窗边,蜷缩起脚抱在怀里,静静的靠在窗台上。


不知不觉中,跟尹俊也走了三个多月。
尹俊一点一滴的融入了自己的生活,竟也会因他笑而笑,因他伤而伤。


想起那次在电影院的那番话……

“小枫……”
“恩?”
“有件事,我想跟你说。”
林小枫把目光从电影屏幕上移开,看向尹俊。
林尹俊的神色有几分犹豫,几分严肃。
林小枫握紧林尹俊的手“说吧,我听着。”微笑的看着像做错事的孩子般慌乱的尹俊。

林尹俊的目光躲闪着“其实……我……”
“恩?”林小枫轻轻的追问“怎么?”
“其实我刚开始……只是……对你只是玩玩的。”

一瞬间,林小枫握着林尹俊的手有些僵硬。
“我知道的。”林小枫答应着,声音中有掩藏不住的落寞,握着林尹俊的手微微松开。
林尹俊握紧林小枫,伸出左手轻柔的抬起小枫的下巴,直视小枫的眼睛。

在尹俊的眼睛中,林枫看到了自己有些惊慌失措的脸。

“可是,现在我是认真的。”
林小枫愣住。
“现在,我对你是认真的!”林尹俊坚定的重复了一遍。
林小枫微笑 “我知道。”


眼神骗不了人,你曾经,终究是来过的。



林小枫猛的从回忆中回过神来,跳下窗台,打开抽屉,拿出里面粉色的盒子。
一只银色的手镯式的手表静静躺在盒底。
想到尹俊如何在店中为自己的生日挑选这么女孩子东西的情景,小枫宠溺的笑了。
手表的旁边,一只戒指在阳光下闪耀星点的光芒。
跟尹俊无名指上戴的一样的戒指。

林小枫将戒指缓缓套进了无名指。
传说,无名指直通心脏,心心相印。


经历那么多吵吵闹闹,分分和和,终于,彼此都付出了真心。


“什么时候有这只戒指的?”饭桌上,妈妈奇怪的问。
“别人送的。”林小枫微微笑了,一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


手表已经停止转动,将时间定格在了曾经幸福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