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8:00F;楓`|▍ê

《夏日的小枫》14——15

第十四章


午后柔和的阳光把教室染成淡淡的金黄色,透着温暖的气息。

角落里,一个女生低头静静的翻阅着手里的书,但明显有些心不在焉。另一个女生站在一边,看向远处,表情有些严肃。


“小枫,林尹俊最近跟夏莹走得很近。”好友苏延熙靠在林小枫桌上,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教室后面的两个身影,调回视线,小声的暗示林小枫。

林小枫转头,林尹俊和夏莹有说有笑。
压抑住满腔的不爽,林小枫放下书,冲苏延熙展示一个无所谓的笑容
“他们是同桌嘛。”
苏延熙担心的摸了摸林小枫的头“你啊,明明在乎。而且,他们是有些过分了哦。我的小妹妹怎么可以这样被人欺负。”

当然,怎么可能无所谓!最近尹俊越来越少来找自己了,小枫郁闷的想,什么啊,不知道自己已经是“名草有主”了吗!也不知道注意一下影响。虽然一直没有跟尹俊提起,不过对于他跟夏莹走那么近,小枫怎么可能视而不见。
听着延熙的提醒,小枫心里更不是滋味。


“逸,我要怎么办啊。”夹起一块水饺,林小枫食不知味的往嘴里送,一脸郁闷的看着对面的吴思逸,含糊不清的抱怨。
“我想你想太多了啦,他们只是同桌嘛,好一点很正常啊。”吴思逸无奈的看这面前这个毫无吃相的小丫头。
“可是连延熙都觉得他们很过分耶!”小枫咽下水饺,一把把筷子拍在桌上,“他很久没来找我了,难道我还不如他一个朋友重要,那我算什么GF啊!”
吴思逸悄悄把盘子往离小枫远点的地方移了移,免得这丫头激动起来摔盘子。
“你啊,就直接告诉你不爽他这样喽,自己在这郁闷也没有用啊,他又不知道。”吴思逸夹起水饺“吃吧,再怎么样也要吃饭啊。”
林小枫摇摇头,“气都气饱了,我不要理他了!”
“别这样,事情只会更糟糕,坦白跟他说出你的想法和感受嘛。”
“不要!很没面子耶!”
吴思逸微笑“是面子重要黑是他重要啊。”
“这……好象可能也许是他吧,可是明明是他错了,哪由不认错没惩罚的道理,就是不要理他了!”林小枫气呼呼。
“你们啊。”吴思逸无奈。



心烦意乱的摆弄手里的调色盘,林小枫站在黑板前微有些发呆。
三天了,跟林尹俊打了三天的冷战了,拜托,他怎么就不明白,女生是要哄的啊,居然跟我比谁的耐性好。林小枫使劲敲着手中的调色盘,心里不快。

“你和林尹俊分手了?他最近都没去找你了,你们怎么都没说话了啊?”

林小枫抬头,冲陈明硬挤出一丝笑容“没有啊,我们没分。”
“哦。”陈明意味深长的看着林小枫。
“哎呀,我要画黑板报了,不送。”林小枫毫不客气的下了逐客令。
什么嘛,没看我正烦着,哪有人问得这么直白的。林小枫郁闷,眼光却在下一秒不自觉的瞟向了角落那个熟悉的身影。
最近真的很冷淡了……感觉……他真的不像我的BF。林小枫失落的低下头,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不行!”林小枫鼓励自己,骨气不能丢!



擦干净手上残留的颜料,林小枫在位置上坐下来,匆匆收拾桌上的书本。

此时校园很安静,教室里就剩林小枫和洛歆忙碌的身影。
想起刚才放学,尹俊就这么面无表情的与自己擦肩而过,小枫心里一阵难过。其实,自己真的不想这样跟尹俊打冷战的。

心烦意乱的收拾着书包。
林小枫从书包里翻出手机,竟有一条新信息来自林尹俊!
匆忙打开键盘锁,可是……

“我们
Game over。”

Game over?那就是分手了,林小枫拿着手机,反复看,是,真的是尹俊的号码。
林小枫脑子一片空白,感觉这瞬间,尹俊竟如此陌生。


“小枫?”洛歆的手在眼前晃了晃,林小枫这才回过神。
“你怎么了?”洛歆担心的看着林枫,微察觉到不对。
林小枫压抑住自己的情绪,摇摇头“没什么。我们走吧。” 怎么跟洛歆说……说自己和尹俊……

一路沉默。
洛歆仿佛默契的感觉到了什么,没有追问,只是静静的走在林小枫身边。

林小枫觉得此时的世界很安静,安静到麻木,安静到不知所措。
手里还握着手机,方才的短信还静静躺在收件箱里,可是,来自林尹俊的短信,不是道歉,不是关心,不是问候,是结束。
林小枫以为自己会哭,或者,不该是这样的冷静而麻木。
可是,没有眼泪,只是觉得心里空空的,世界也空空的。

一路上,风肆虐的吹乱小枫的头发,小枫却出奇平静,默默的穿过街道,穿梭于人群之中,身影却显得格外孤单无助。

夜幕渐深,越发空虚。


“为什么?”回到家,坐在桌前回林尹俊的短信,林小枫不知道除了这三个字,自己还能发什么。至少……至少要给自己一个放手的理由。

可是……没有回音,他,连理都不想再理我吗?
“不喜欢了就说啊。”林小枫再次按了发送键。
如果他再不回,那,就真的让一切Game over吧。
泪水在这一秒夺眶而出,小枫无力的靠在了墙上,这真的是曾经对自己说“我爱你”的尹俊吗?真的是那个宠爱自己的男孩吗?他说过自己是他的公主啊,可是,王子不再愿意给公主温柔的世界了……


“嘶,嘶。”
出神之际,手机在桌上振动起来。
犹豫了一秒,林小枫按了接听键。

“喂。”
“是我。”电话那头传来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我知道。”
“你今天没吃饭,先去吃点东西。”
“不要。“
“别任性。”林尹俊的声音充满无奈,像哄着一个不听话的孩子。
“为什么?你说啊,明明白白的告诉我,不喜欢了就直说啊。”小枫不理睬,任性的追问。
“我还喜欢!”林尹俊的声音微有怒意。
“那为什么!”比气势么?林小枫怎么可以输!
“是你一直对我不理不睬,忽冷忽热的不是吗!”
“是你跟夏莹那样,让同学们都……”林小枫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声音带着哭腔。
“你知道吗!我这几天都拉着夏莹讨论你对我的态度究竟是为什么,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你在想什么。”林尹俊充满疲惫。
“你问她?你怎么不来问我呢!”
“你叫我怎么开口!对着你的冷脸叫我怎么问!我就这么不值得你相信是吗!”
林尹俊终于忍无可忍,战争一触即发。

“……”电话这头,林小枫选择了沉默。

过了许久。
“对不起……”林尹俊疲惫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林小枫靠在墙上,静静闭上眼“对不起,我不该怀疑你的。是我太无理取闹了。
“没有,最近……是我冷落你了,对不起。”

电话这头,林小枫轻轻的笑了“那给你个机会,那句Game over要不要收回去?”
“要!要!我不敢了!”林尹俊夸张的逗林小枫。
可是,方才尹俊不舍和无奈的声音却骗不了小枫,他终究还是在乎自己的吧,林小枫心里暖暖的,希望可以拥住这个不善表达的男孩,给他最佳的依靠。

“哈哈。”林小枫破涕为笑,如释重负。

原来,不知不觉中,真的喜欢上了尹俊,原来在心里,他的地位,竟比自己想象的更重要。
尹俊,我没有告诉你,其实你说分手的那一刻,我真的很害怕。
会不会有一天,真的就Game over了。
¬




如果说,那时,背对背,你向左,我向右,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交集,也许我们就会是两条平行线,经历没有彼此的故事。
可是,如果没有相交,我们之间,又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故事让我们一辈子回忆。





第十五章
“小枫!”
一抬头就看到自己跑来的思逸,娇小的身影在阳光间穿梭。
林小枫笑着招手。
“你好慢噢!我等很久了耶.”
“呵呵,等车嘛。” 吴思逸抱歉的微笑。

“来啦来啦,我来了噢!”炎晓楠笑着跑来,一手搂住林小枫,一手搂住吴思逸,“宝贝们,久等了噢~”

红色的俏皮方格裙,半长的褐色碎发,晓楠总是这么可爱活力。

“好啦,小枫不生气噢,再说我也不是最晚的嘛,他们都还没来呢!”晓楠调皮的冲小枫笑笑,理了理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

“他们?”林小枫有些奇怪“谁啊?”
“啊,来了来了!”思逸拉着小枫和晓楠向一辆计程车跑去。

车上下来的人让林小枫不禁一愣。
苏达,叶依缘,李奕,还有。。。林尹俊?尹俊也来了?!


正在发愣的林小枫手里被塞进了一包东西,林尹俊微笑,抬手轻点了一下林小枫的头“想什么呢?”
林小枫笑着摇摇头,晃了晃手里的东西“这是什么噢?”
“呵呵,你的生日礼物啊。”
“我的生日?不是还没到吗?”
“你生日到了,都放假了啦,我要回石狮的,就先给你啊。知足吧小姐,我从来不送女生东西的噢。” 林尹俊宠溺的拍了拍林小枫的头。

“你们甜蜜完了没?电影要开始了啦,要走啦~”吴思逸好笑的招呼道。

林小枫和林尹俊对视一眼,小枫调皮的吐了吐舌头,尹俊捏了下小枫的小脸,两人都笑了,尹俊拉起小枫的手,向众人跑去。

“加勒比海盗三,好像不错噢!”林小枫拿着票随大家走进放映厅,兴奋得像个孩子。

“啊,开始了!”
“没事,好像才刚开始,看,还是预告片呢。”
“人好少啊。”林小枫环视了一圈,好几百个座位的放映厅里,此时只有不到三十个人。


好黑啊,什么都看不清。要是平时自己早已害怕得不敢乱闯,今天,小枫却觉得自己出奇的心安,是因为有尹俊么?

林小枫小心的摸索着,找了个靠前的位置坐了下来。


“小枫?你在哪?”尹俊似乎还不大适应这样黑暗的环境。

“傻瓜,我在这。”林小枫伸出手,轻轻握住林尹俊的右手。
刚才的尹俊像个迷路的孩子,好可爱噢!外表霸道的尹俊,终究是个孩子呢。小枫微笑。

林尹俊在林小枫身旁坐下,紧紧反握住了小枫的手,轻轻张开五指,穿插于小枫的五指间,十指紧扣。
“你会害怕吗?”转过头来,林尹俊微笑的看着林小枫。
莹屏的微光下,尹俊的笑显得格外温柔。

“我当然不会!”林小枫抱以自信的笑容。
因为,有你这样牵着我的手。林小枫轻轻的靠在林尹俊肩上。真希望时间定格。



“那个……”林尹俊有些尴尬的笑笑“你没闻到什么味道吗?”
“恩?没有啊,怎麽了噢?”
“因为我身上有喷一点香水啦,会不会很奇怪?很不自在耶。”
“真的?”小枫像只兔子般淘气的凑到尹俊衣服上“我喜欢这个味道耶!”
“真的?”林尹俊微笑着,手轻柔的抚平林小枫有些凌乱的刘海 “这种香水叫毒药一号。”
“毒药一号?你的味道,我记住了!”林小枫调皮的笑道。
“傻瓜。” 林尹俊宠溺的笑了。
“你手上是什么噢?” 小枫拉过尹俊拂过刘海的左手。

一只小小的戒指套在林尹俊左手的无名指上,样式很简单,只有银黑两种颜色。

“这是一对的,另一只在送你的礼物里。” 耳边是尹俊的气息,声音很温柔,很。。。


林小枫这才发现,自己和尹俊竟靠得那么近,几乎被他圈在了怀里。

“噢,噢。。。” 林小枫慌忙拉开了距离。

林尹俊体贴的握紧林小枫的小手“傻瓜,你是我GF啊,还害羞。”
“我……我……”林小枫一时语塞,感叹自己平时语文都白学了!
“呵呵,好啦,看电影吧,渴了吗?”说着递给林小枫一瓶统一的茉莉花茶。
“想不到我们的口味一样噢!” 林小枫摇了摇绿茶笑了。



尹俊,有你的存在,原来真的那么幸福。靠在尹俊肩上,小枫微笑。



戒指是个圈套,套住了回忆。
我比谁都明白你的重要,只希望可以依靠你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