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5:46F;楓`|▍ê

《夏日的小枫》8——10

第八章


“想什么呢?”林尹俊轻拍了下林小枫的头,在小枫身旁坐下。

小枫冲他笑笑。
林尹俊,现在自己的BF,小枫总觉得,一切似梦似幻,那么的不真实。先前自己真的做过王子梦,可是,梦在林尹俊和自己冷漠的时光里就破灭了,那么现在……可以说是幸福吗?

“她们在干吗呢?”林小枫轻轻挽着尹俊的手,有些撒娇,指着后面一群围在一起的女生好奇的问林尹俊。
林尹俊茫然的耸耸肩。

突然,那群女生齐刷刷的转过身来,盯着林小枫和林尹俊,隐藏不住笑意。一对对恶魔的小角在她们头上滋长出来。
林小枫和林尹俊顿时觉得毛骨悚然。
吴思逸笑着跑过来,拍拍小枫的肩膀“没关系,副副得正,副副得正哈~”
林小枫茫然,搞什么飞机呢?
林尹俊沉不住气了,拉着小枫挤进众女生中。
只见中间的桌子上摊着一本书,标题是《最难追到的星座榜》
最难追到的星座男
“巨蟹座的男生像大哥哥一样,对谁都好,让你搞不清楚他对谁更好。对于女生,他都有着像对妹妹一样的情谊”
最难追到的星座女
“巨蟹座的女生往往害怕受伤。对异性都是不冷不热的,让人捉摸不透她的想法。”
呃……林小枫和林尹俊终于明白大家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应了。我们还真是“绝配”啊,两人相视一笑。林尹俊笑着打圆场“书上那些都是乱说的拉~”林小枫也笑笑表示同意。
“哦~”众女生意味深长的笑看有些窘迫的小枫和尹俊。

脱离众女生的调侃后,林尹俊拉着林小枫回到座位上,伸出手,用五指轻轻扣住了小枫的手指,头枕在另一只手上,静静的睡着。
小枫微微一笑,安静的翻着书,不愿与打乱这一刻的温馨。


如果说,曾经那么幸福过,那么,真的希望,可以永远定格在那一刻。就算只是梦,也选择,永远不要醒来。


“叮~~~”
上课铃响起,凌乱的脚步声,桌椅的碰撞声吵醒了林尹俊。
林小枫轻轻扶住林尹俊有些摇晃的身体。
林尹俊坐起来,双手将小枫的手包在手心,用力握了握,转身向座位走去。

为什么?刚才被他握住的那一刻,竟有种莫名的安全感。林小枫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手上还残留着他的体温。
“喂!回神拉大小姐,上课了哦~”洛歆坐下来打趣道。
林小枫一下子反应过来,不禁有些脸红。自己在想什么呢!


回忆倒带,却只有自己在观赏曾经的故事,然后,泪流满面。
男主角没了,女主角的身影格外孤单,故事,空洞。



第九章


一米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在地上留下微小痕迹。
周围很安静,只有纸笔间忙碌着摩擦的声音。

这个是。。。天哪!这是我刚背过的啊!现在。。。是什么啊?忘记了,真的忘记了啦!
坐在入团考试的考场上,林小枫真的欲哭无泪 。

“那个啊,是XXX。”交了考卷经过林小枫身边的好友欣妮好心的小声提醒道。
林小枫暗喜,正想谢谢欣妮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不料……
“那边的两个!在干吗!”
我的上帝啊!林小枫暗暗祈祷,别是说我们吧?千万千万别啊!
可是,也许是祈祷得太晚了,上帝还没来得及听到,监考老师已经一脸严肃的向林小枫她们走来。
二话不说,林小枫的卷子的边角被圈了红圈。
林小枫瞬间愣住。脑海中,只有那一圈红,宣告自己的末日。


失魂落魄的回到座位上,小枫还在刚才的惊吓中尚未回神。
“小枫,考得怎样,题目难吗?”洛歆见林小枫这般反常,晃了晃出神的林小枫,小心的询问道。
接着,周围的朋友也陆续问起。
被朋友们把思想拉回现实的林小枫越想越郁闷,越想越丢人,自己背得那么全了却在那么基础的题目上被卡住,又差点连累了好友欣妮。
自己怎么就这么没用。林小枫心酸。

一滴眼泪啪嗒砸在桌子。陆续的,第二滴,第三滴。。。林小枫把头埋在双臂间哭了起来。

“小枫,没事的。”“小枫,不要紧的,会通过的。”“小枫你怎么了?”
一下课,林小枫周围就围了好多朋友,纷纷来安慰。

“小枫,对不起,都是我站在那太明显,才害你……”欣妮的声音带着点哭腔。

林小枫没有抬头,却哭得更厉害了。怎么是欣妮的错呢!自己怎麽可以让欣妮说对不起!该道歉的是自己啊!差点就连累到欣妮。林小枫愧疚加自责,泪水更是源源不断。全然不知,身边早已围满了关心她的朋友们。


“小枫……”一只手轻轻围住了林小枫的肩膀,林尹俊轻声问道“怎么了?”
周围的朋友你一言我一语的解释着,越说越让林小枫自责,泪流得越发汹涌。尹俊都有些无奈。
感受着林尹俊手臂传递的温度,小枫微微心安。

不知哭了多久,林小枫才抬头,接过朋友递来的纸巾拭去眼角的泪水。整理了一下情绪,林小枫歉意的看了看周围的朋友“对不起,让你们陪了那么久,你们快去吃饭吧。”
朋友们安慰了几句也就四散开来。

“去吃饭吧。”林尹俊轻声劝道。
林小枫摇摇头“不想吃。你快去吃饭吧,我没事的。”说完对尹俊抱以勉强的微笑。
“去吃点吧,好不好?”林尹俊小声的哄着。
回应林尹俊的还是固执的摇摇头。
“那我抱你出去!”林尹俊的语气不容置疑,轻轻推开桌子,一手环住小枫的肩,另一手就要去托起她的脚。
小枫整个人差点被他横抱起来。林小枫慌了,忙出手拦住“我自己走!我自己走,我吃,我吃!”
林尹俊这才松开手。

陪着林小枫走到了校门口,带着“威胁”的叮嘱了几句,林尹俊才拉上同伴离开。
林小枫送走林尹俊的背影,和洛歆两个人都没有食欲,便又返回学校。拉着洛歆的手,两人缓缓的在操场上散步。
“刚才真的好有趣噢,尹俊就一个人混在一群女生中,又不知道怎么安慰你,只能尴尬的在那边摆弄手机。”洛歆笑道。
林小枫不禁笑了。这个傻尹俊。

“对了!待会别告诉尹俊我没吃饭哦!”
“安拉,不过你回去后一定要吃点东西哦!”
“恩。对不起哦,害你也没吃。”
“没啦~我自己不想吃的啦。不过回去后我会大吃一顿的!呵呵。”
“哈哈”
方才的不愉快,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林小枫抬头,天空在夕阳的渲染下,带着淡淡的光辉,橘色和蓝色完美的结合,暖与冷的和谐,让天空格外的广阔,又有点红了脸的女孩般的羞涩。

快乐与不快乐,都是人生的插曲,只是,人生,也只有这两种色彩。


跟洛歆散步回来后,林小枫的心情明朗了不少,不过是入团考试嘛,大不了下次再努力呗。林小枫安慰自己。

“恩?”
正埋头看书的小枫头被轻拍了一下。
林尹俊在林小枫前面的座位坐了下来,递给小枫一瓶绿茶。
“你肯定没吃饭对吧?我就知道的。我不清楚你喜欢吃什么,所以就买瓶绿茶。”
“谢谢。”林小枫愣愣的接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没吃?”
“因为我无所不知啊,你就是这样的嘛~老师来了,我走了哦,回家一定要吃饭!不然你死定了!”
小枫笑了,点点头,看林尹俊的身影渐渐远去……


林小枫以为,自己和林尹俊会这样平静的幸福。
可是,感情终究不是那么简单呢,认识了尹俊后,林小枫才体会到这点。


绿茶的味道没有变,可是,已物是人非。过客,终究不能定格。




第十章

“小枫,你不出去吃饭吗?”炎晓楠笑着跑到林枫身边。褐色的脆发在风中轻轻飘扬,在微弱的阳光下点点闪光。
“恩?要啊,现在正要出去哦。”林小枫抬头微微笑。
“你最近和尹俊怎样啦?有什么进展哦?”炎晓楠随手拿起林枫的手机。
“我们能有什么进展嘛。”林枫低头收拾课本。
“啊,小枫,你手机里尹俊的电话的来电显示怎么是林尹俊啊,你怎么这么称呼你的BF啊?”
“恩?那,不然要怎么称呼他?林尹俊,有什么不对吗?”林小枫不解的问道。
炎晓楠昏厥“你啊,对BF难道不应该亲切点称呼吗?比如我就叫我BF honey啊。”
林小枫一时无语。好象是耶,自己对尹俊,似乎真的不是那么象对BF,没办法啊,自己对这种事实在没经验啊。

从炎晓楠手里接过来手机,小枫看着屏幕发呆。来电显示,要改成什么呢?林尹俊,听上去是让人觉得挺疏远的。那……就去掉姓,叫尹俊好了,这样就比较亲切了吧?
小枫对自己的决定很满意,却没有注意到周围炎晓楠和吴思逸正瀑布汗……= =


微风中,树叶沙沙作响,残留的夕阳的光辉照得天空弥漫着神秘的色彩。

林小枫望着窗外出神。

“小枫,亲爱的,我回来了哦~”洛歆拉开椅子坐下,笑着向林小枫打招呼。
林小枫虚弱一笑。
“怎么了?”洛歆见小枫脸色有些病态的苍白。
“胃痛。”小枫皱了皱眉头。
“啊?你又没吃晚饭吧?小枫这样很伤胃啊。”

“小枫。”林尹俊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手轻轻环绕住林小枫的肩膀。
“你不舒服吗?“尹俊敏感的察觉到林小枫的虚弱。
“没什么,只是有点胃痛。”林小枫勉强挤出一丝笑容。
林尹俊不放心的摸了摸林小枫的头“你趴着休息一会哦。”
说罢,在林小枫前面的座位坐下,陪着小枫趴在桌子上,小枫一抬头就对上尹俊宠溺的眼神。小枫微微笑的看着尹俊,那一刻,世界仿佛只有他们彼此凝视的眼神。
洛歆看着他们旁若无人的甜蜜,知趣的离开座位找姐妹们玩去了。

林小枫满足这一刻的温馨,在难受,有一个人关心你,陪伴着的感觉,真的让林小枫在不知不觉中对林尹俊产生了一种亲人般的依赖。

许久,林尹俊拍拍林小枫的头“你好好休息一下哦。”说完转身离开。
林小枫看着林尹俊的背影,心里有满满的不舍,但碍于面子,林小枫是不会出口挽留的。


不知道趴了多久,林小枫才觉得胃部的疼痛感略有减弱。
林小枫离开与桌子的亲密接触,转头搜寻尹俊的身影。
才发现,此时,林尹俊正坐在炎晓楠旁边的座位上翻着杂志。
林小枫心里有些酸酸的,自己就这么让他漠视吗?他就这么不关心我?


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林小枫却无心听。方才晚自修前林尹俊对自己的不够关心让林小枫的心里小小的不痛快,拿起手机,林小枫赌气般的发里条短信给坐在后面的尹俊。
“我算什么啊?”(林小枫)
“你什么意思?”(林尹俊)面对林小枫这样突然的反常,林尹俊有些不解的回道。
“算了。”(林小枫)尹俊的不理解更是让小枫生气。
“随便你。”(林尹俊)林小枫的莫名其妙的发火让林尹俊也有些生气。
看着林尹俊回过来的这短短的三个字,林小枫的心瞬间冰冷。原来,他真的无所谓自己怎样,他根本就不喜欢我吧,林小枫有些委屈得想哭。


一整天了。
林尹俊对自己不理不的,林小枫知道自己昨天的话让他生气了,的确,自己又不肯说明理由就对他发火,是有点无理取闹。

林小枫频频回头,不安的观察着尹俊的声色。可是,林尹俊很平静,平静得看不出他到底有没有在生气。
回过头来,林小枫握着手机,犹豫着要怎么跟林尹俊道歉。
“对不起,昨天是我太 任性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林小枫)

等了许久,林小枫频频拿出手机查看,没有,真的没有,尹俊甚至不给自己回短信了。
林小枫感到无比郁闷,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一时的小脾气,竟会让林尹俊那么生气。

接下来的三天。
林小枫不断的发短信,哄着这个跟自己一样孩子气的BF。
可是,就是没有任何回应,自己又不好意思跑去找他当面说。

窗外,夜幕笼罩,一切都归于安宁。
林小枫颓废的靠在窗边。
三天了,尹俊就是不肯回一条短信。真的很想放弃了,可是,为什么,面对尹俊的冷漠,小枫竟觉得那么难受,真的,很怕就会这样失去他。
原来,尹俊在自己心里,已是那么重要的地位了。
可是,现在明白这个有什么意义,他都不理自己了。

就在林小枫放下手机,正欲从窗台上下来时,手机的震动声在此时寂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
林小枫匆匆跳下窗台,来不及穿上拖鞋,便光着脚丫,迅速按下了解键盘锁的按键。

“小枫,对不起,这几天我心情不好。”(林尹俊)

拿着手机,林小枫舒心的笑了,能接到尹俊的回复,这几天来的委屈,不安小枫早已经通通在这一瞬间忘记了。


曾经的日子,免不了吵吵闹闹,可是,我们终究携手走过了所有的误会,痛苦,找到了属于我们的彩虹和阳光。
经历了风雨,才更深刻的体会到,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