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23:35:01F;楓`|▍ê

《夏日的小枫》4——7章

第四章


“你知道吗?周杰伦又出新专辑了哦!”
“真的吗?真的吗?我都好久没上网了。”
角落里,坐前后桌的欧阳文和林小枫兴致勃勃的谈论着。


自从上次的接触后,坐前后桌的林小枫和欧阳文话渐渐多了起来。
而因为林尹俊坐在比较后面的位置,反而没怎么接触。
不知为什么,小枫竟有些小小的失落。林尹俊的笑容,林尹俊的话语,好象时不时会在脑海中闪过。



好热啊,肩上的行李重死了!
林小枫心里不住的埋怨,可是脚下还是要机械似的跟随大部队前进。

今天要去劳动基地,还要背着行李走那么漫长的路程。
真是天杀的!林小枫愤愤的想。

随手甩下包,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扔进床下的抽屉里,林小枫开始打量手中刚发的迷彩服。
这么大?!我怎么穿啊?林小枫有些郁闷。自己会被裹得像个粽子吧。


“集合!”
林小枫穿着松松垮垮的迷彩服,随大队人马蜂拥而下。

此时此刻,林小枫深刻的感受到,中国计划生育的实施太有意义了!

在烈日下暴晒了许久,教官才结束了自己的“独角戏”。

两个教官分别从队伍的两的两个班开始,依次分配饭桌。

林小枫提手扇了扇,一抬头,才发现操场上竟然走得只剩自己班的同学了。
更让人吐血的是,教官走过来。
“你们几个,一楼没有位置给你们坐了,自己去二楼吧。”

什……什么?!我们这样算是被忽略了吗?林小枫顿时感到头大,不管了!能离开阳光就好。虽说还是春天,可阳光却格外的“明媚”呢。

林小枫拉着洛歆的手随余下的同病相怜的同学们向食堂走去。一路上,大家都不住的埋怨,什么待遇嘛!

经过一楼时,林小枫好奇的往里面探了探,人山人海的场景真是壮观啊。
身后传来同行的同学的抱怨“看来我们都没得吃了。”大家纷纷赞同,对看了一眼,无奈的耸耸肩,一起往楼梯处走去。

等林小枫一行人来到二楼,才知道什么叫因祸得福。
整个空旷的二楼就开设了两张桌子,饭菜早已经在桌上摆好,分量足够喂饱五桌的人,又不用跟别人挤不用跟别人抢,真实VIP待遇啊!
一行人兴奋不已,开始有些幸灾乐祸的同情坐在楼下的同胞们~~~


阳光星星点点的透过绿荫在砖地投下一个个光斑,绿叶在风中像淘气的蝴蝶跳着轻柔的舞蹈,天空在枝叶间显得格外湛蓝。


林小枫甩甩手上的水珠,悠闲的穿过绿荫。

“小枫!过来过来啦~”前面传来熟悉的笑声。
林小枫一抬头,看到了在前方的朋友们,一路小跑的加入了众男女生的行列。

“小心啊。”
“踩到我了啦!”
“哈哈。小枫你脸红了哦~”
“你们!别闹了啦!”
操场上,一群群欢快的身影交错。



呼~
玩闹得有些累了,理理衣服后,林小枫在花圃旁边坐下,随手折下一枝树枝,无聊的摘着上面的树叶。一片,两片,三片……

一个身影微挡住了林小枫右边柔和的阳光,在地上投下一个修长的影子。

林小枫正欲转头,来人已紧靠林枫坐了下来。
两个人的距离,真的用毫米都无法计算,小枫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肩膀和他的肩膀紧紧的靠在一起。
林小枫转头,对上了林尹俊温和的笑容。

是错觉么?今天林尹俊的笑容……好温和。
夕阳淡淡的光辉映在他的身上,他的笑,竟然跟身后的天空一样纯净……
为什么……他的笑那么……那么……天哪!林小枫回过神来,自己在这里泛什么花痴啊!
林小枫匆忙拉开了与林尹俊的距离。
“你在想什么呢?”林尹俊有些好笑。
“我……我……”林小枫一时词穷。

“林小枫,尹俊,你们在聊什么呢?”欧阳文的到来打破了林小枫不知所措的尴尬,林小枫心里有小小的感激。


可是
刚才林尹俊的笑……真的给自己一种很温暖很舒服的感觉。
难道……我……喜欢他?


事后,林小枫没有告诉林尹俊,那时,自己其实很孤独,而只有他,看到了自己身后隐藏的脆弱,但是,林尹俊知道,那时,林小枫对自己的感情,已经开始超越友情。



第五章


劳动基地短短的五天,却喜怒哀乐样样全。
先是拔河比赛,因为对手18班的作弊,让女生们一排倒,下来的时候,个个眼眶微红。
这口气怎能咽下!15班岂能任人欺负!
于是,男女生自发的在吃过晚饭后的休息时间练接力,只求明天一定要赢过18班!
不料,林尹俊和林杰都拒绝加入,让众女生在宿舍里“批斗”了一宿。
虽然……最终没能赢过,可是这次的经历,却将57个人的心情,57个人未来的故事交织在一起。15班也因此在年段里传为佳话,成为有名的团结集体。


从劳动基地回来后,林小枫真切的感受到还是家舒适!

躺在床上,擦拭着尚且滴着水珠的头发,林小枫随手抄起一本小说。

“嘶~”
手机突然震得整张桌子发出了嘶嘶的声音。有新信息。

“到家了吗?”(欧阳文)
“恩,你呢?”(林小枫)
“恩。你爸妈在旁边吗?我有话想跟你说。”(欧阳文)
“啊?!哦,没在,你说吧。”(林小枫)
“我喜欢你。”(欧阳文)
噗!手机这边,林小枫看完短信把刚喝的水一口全吐了出来。
怎么可能呢?自己和他一直只是好朋友啊。

林小枫拿着手机为难的想。要怎么回他?

最终,迷迷糊糊的在手机上打下一行字“我有喜欢的人了”然后按了发送键。


“谁?可以告诉我吗?”(欧阳文)
“尹俊”林小枫一下子按了发送。

正想把手机放回桌上,林小枫猛的回过神来!刚才自己发了什么?尹俊?自己亲口承认了喜欢林尹俊?!天!林小枫你脑子真的秀逗了!你惹上大麻烦了!小枫无比头痛。这下糟了拉!


就在林小枫以为让欧阳文知道了自己喜欢林尹俊的事已经够糟糕的时候,她还不知道,自己这一句半真半假的话,引出了多少的故事。


“下课!”
又一天过去了,
傍晚时分的夕阳渲染着天空的神话。


林小枫简单收拾一下东西,拉着洛歆要去吃饭。

“我跟你说哦……”林小枫话到一半,猛的停住。
林小枫正欲走出教室,半路,被一只手拦截了下来。
居然是……林尹俊!

想到自己昨天才说……小枫觉得无地自容。
但是,接下来林尹俊的话更让林小枫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
“听说某人喜欢我啊。”林尹俊玩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林小枫霍的抬起头,脑子一片空白,他……他怎么会……
林小枫失去了思考的能力,只是嘴里机械似的的重复“你,你胡说!没……没有的事……我没有……。”说完,小枫恨不得割了舌头!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不去理会林尹俊的表情,也始终没有勇气面对尹俊的小枫此时脑子里能想到的,就是“跑!”

林小枫拉着洛歆以最快的速度逃离教室。
没有注意到,方才,林尹俊格外沉默。



“林小枫~”
心情未平静的林枫被洛歆无比“亲切”的语气吓了一跳。
“哦~原来~你真的喜欢尹俊厚~”
“啊!我肚子好饿哦,吃饭吃饭~”林小枫急于掩饰。
“快招来!别跑!“
“哈哈”


就在林小枫以为这一切会像一个玩笑一样过去时,却真切的感受到了林尹俊对自己的疏远。即使见面遇到,他对自己也只是客套的点点头,象征性的打个招呼。
他是真的不喜欢我吧。林小枫有些失落,是啊,自己再普通不过了。


林小枫依旧自己平静的生活,好像林尹俊不曾出现过。
林小枫很清楚,他不过是人生中的过客。
毕竟,流水无意,落花即便有情,也不过是没有结局的单恋吧。


如果不是那一天,也许,故事到这里就要结束了。
那一天,终究不可逃避,缘分把握着命运。
如果不是那一天,心痛,不舍,幸福,对林小枫来说,也许生命里,就不会有这些繁多的色彩,也不会有埋藏在心底最灰暗的角落。



第六章


“快扫吧,扫完就可以回家啦~”劳动委员陈萍鼓动着一群嬉闹的女生。

呀~终于扫完了,林小枫把最后一把扫把扔进工具橱,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抬头,发现只剩陈萍和自己两个人了。
“走吧,要锁门了。”陈萍笑着招呼。
“哦。”林小枫背起包,向门口跑去,却差点撞上跑进教室的身影。

竟……竟然是林尹俊?!一个学期没和自己说话的尹俊?!

“对不起”林尹俊匆匆道歉后跑向自己座位,翻箱倒柜,脸上有掩藏不住的焦急。

迈出一步,林小枫就真的没办法再迈第二步了,终究,还是没有办法忽略他吗?
深吸了口气,终于还是开口了。
“你丢东西了么?”
“恩?恩,手机找不到了。”听见小枫的声音,林尹俊还是抬头冲她笑了笑。

“小枫?走吧。”陈萍催促着。
“恩”林小枫答应着,可眼睛却离不开那个身影。



坐在书桌前,面前摊着课本,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
林小枫犹豫的拿起手机。
发?不发?还是发吧。不要,关我什么事!两个声音在脑海里萦绕。
他很着急吧?应该关心一下啊,可是……都那么久没说话了,现在发短信给他,会不会……可是不发又显得……

发吧!豁出去了!林小枫最终还是下了决心。

“手机找到了吗?”在发信人中找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林尹俊,鼓鼓气,按了发送。

自己是怎么了?不过是一条信息啊?自己干吗这么紧张?小枫自嘲的笑笑。

“嘶”手机的震动声让林小枫差点跳起来。
擦擦眼,再擦擦,恩,没错,消息来自——林尹俊。
“恩,找到了哦。你在干吗?”(尹俊)
“呵呵,那就好。你呢?你又在干吗?”(小枫)

好象,又回到初识的感觉。拿着手机,林小枫心里小小的满足。
“我?我在试衣服,呵呵,还在跟李奕聊天。”(尹俊)
“啊?那你跟他聊吧。不打扰拉。”(小枫)
“不要,我要跟你聊”(尹俊)
我……我没看错吧?!林小枫看着手机屏幕,心跳漏跳了一拍。可以以为……我对他来说,还不完全只是路人吗?


虽然很短暂,但快乐的时光终究曾经存在过。


“小弟弟,在干吗呢?”(小枫)
“我不是小弟弟!别乱叫!”(尹俊)
“你就是比我小啊,姐姐明天带糖糖给你哦~”(小枫)
“你!到学校你就死定了!”(尹俊)

呵呵,林小枫在手机这头笑了。
6月29日。林尹俊的生日,他竟然只比自己小四天,竟然,也是巨蟹座。


就在林小枫以为自己和林尹俊会维持这样混乱的姐弟关系时,一切却总是出乎意料。有些人,总在你已经决定放弃的时候,才突然告诉你,其实他一直在你身后等你回头。

想要的生活非常简单,追寻它的道路却始终迂回曲折。



第七章


“小枫,政治老师叫我们把作业送去办公室哦。”
“哦!就来!”林小枫一路小跑。

猛地,被门口的身影挡住。
林小枫向左他也向左,林小枫向右他也向右。
“尹俊!”小枫抬头,他在干吗啊?
不想,林尹俊忽略林枫的一脸怒气,恶作剧般的,突然被张开双臂抱住了林小枫,双手轻轻将林小枫圈进怀中。
头靠在尹俊的肩上,小枫眼光在瞬间失去焦点,茫然的看着门外来来往往的身影,脑子一片空白。他……他在做什么?
短短几秒钟,林尹俊放开了林小枫。
林小枫还在茫然中,低着头。


直到旁边的男生打趣道“林小枫,你怎么不推开他啊?”
林小枫这才反应过来,一下子红了脸,本能的踢了林尹俊一脚,慌忙向门外跑去。始终没有勇气抬头面对林尹俊。


这一天,林小枫的脑子里都是方才令自己费解的一刻,林尹俊,他是什么意思,他难道不知道,他的做法会让自己误会他……,如果是玩笑,那这个玩笑也开大了吧。
可是,方才的瞬间,被他温度包围的那一刻,竟让自己有出其的安全感。觉得只要被这样包围着,就可以什么都不再害怕。自己……竟对一个尚陌生的他,有种无形的依赖。





“嘶,嘶,嘶~”手机在成堆的书本上震动着。
林小枫随手拿起来,右手却没有停止笔的运动。
写完最后一字,林小枫才转头看看屏幕。
然而,在看了屏幕上来电的名字后,林小枫便无心再写了。
尹俊的来电?!林尹俊?!居然会是尹俊?!
犹豫了一下,电话还是接通了。
“喂。”林小枫的声音因紧张有些小小的颤抖。
“你在干吗?”
“做作业啊,你呢?你那边好吵啊。”找了个话题,小枫慢慢平抚自己的情绪。
“呵呵,男生宿舍嘛,他们在打闹拉。”
“哦,有事哦?”
“那个……你喜欢玫瑰吗?”
“什……什么?!我?干吗问这个?”林尹俊无里头的问题,又让小枫觉得脑子顿时一片空白。为什么在林尹俊面前自己的语言表达似乎就特别有障碍呢。小枫欲哭无泪。
“回答啦!”林尹俊催促着。
“一般吧,怎么了?”
“那我送你吧!”
“没事干吗送我花?”
“因为我想追你。”
“什……什么?!”林小枫控制不住的叫出声来。
“恩。”林尹俊反而显得很平静,似乎早料到林小枫会有如此反应。
“别开玩笑了!”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吗?”林尹俊的语气中多了几分严肃。
“那个,我作业还没做完呢,明天说哈,拜~”
林小枫匆匆挂了电话。还觉得心有余悸,抓起水杯猛灌水。
不对!他一定是说笑的!一定是!林小枫提醒自己,千万别被他的玩笑冲昏了头!上次间接的表白已经够丢人的了,历史绝对不能再重演,自己可没脸丢了。




中午的阳光格外温暖,拉开窗帘,坐在窗边,望着蔚蓝的天空,林小枫心情愉悦。
昨天林尹俊的话会像玩笑一样,很快就过去的吧。小枫安慰自己。
轻轻后仰,靠在墙上,想到这些,小枫有些几分失落,为什么,终究心里还是小小期盼,他说的……是真的……

“嘶”手机响起。将小枫神游的思路拉回。

随手按了接听键。

“喂?”
“你考虑好了吗?”
“什么?”听到林尹俊的声音,林小枫瞬间清醒。
“做我GF。”
“你玩真的?”林小枫质疑。
“不是玩,就是真的!”
林小枫一时无语。
“那……可是,我干吗答应你?”气势不能输!小枫提醒自己。
“因为你喜欢我”
“什么?!”被林尹俊直白表露出自己心事,小枫有些不知所措。
“承认吧,地球人都知道。呵呵。”
“我……我没有……”林小枫语气越来越弱,内心摇摆不定。
“下午给我答案啦~”一句罢,电话那头,一阵盲音……

理性告诉自己,不可以陷入他的温柔陷阱中,否则会万劫不复。
可是感性又告诉自己,这是自己一直的期盼啊,现在就站在自己面前,怎么有勇气推开。哪怕是短暂的,可是,终究可以幸福一下啊。林小枫无比矛盾。



王子终究只能出现在童话故事里,也许有那么一瞬间,真的以为自己找到了王子,可是,幸福总是短暂的。不过,纵使幸福稍纵即逝,它毕竟,曾经来到过,毕竟,它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也让生命中,演绎了一出幸福的童话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