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1 22:52:56阿嵐

半年的室友

寢室內東西越堆越多
好像自己會繁殖一樣
不斷把我淹沒
但是你那個座位
今天卻缺了一角

空蕩蕩的

雖然我還能繼續在校園見到你
我們的關係卻不同了
少了一個"室友"的身分
我變成你眾多同學中的一個
一點都不特別
令我有些難以忍受

去年這個時節
我從樓下搬上來
還記得當時看到你
翹著腳拉長電話線在和男友聊天
講了整晚
這是我對你的第一印象

接下來過了幾天靜默的同寢生活
感覺上你冷冷的 跟我很像
直到兩個人攜手清理冰箱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
真有趣 你和我一樣很慢熟

記得你容易失眠
所以常在深夜喝啤酒
冰箱存滿了你的麒麟 美樂和ASAHI
我逢人便說我有個很妙的室友
好開心

其實我們倆作息時間很不同
你早睡早起 我晚歸又賴床
兩個人能同時清醒地呆在宿舍
大概只有下午三四點
很喜歡和你聊天
所以有時我有課也不去上
想待在寢室等你午睡起來和我聊天
有時你會突然冒一句
"階級對立不可能抹滅"
讓我愣了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喜歡你這個朋友
總是有想照顧你的衝動
很驕傲自己霸佔了和你聯繫的通道
知道你這半年很茫然
想到你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無助眼神
會讓我很心疼

今天你說
"住在這裡 雖然時間不多
但卻是我人生中最圓滿的時光 過得好快樂"
我聽到差點掉下淚來
雖然那份快樂不是因為我
但是我好高興自己和它扯得上關係
很想跟你說
"這半年也是我很美好的時光"

今天看到你獨自一人搬著東西
漸漸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有些難受

未來的日子 你要好好過喔
我會常常帶啤酒去打擾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