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3 22:15:23立味

工作要做到像一枝機關槍

剛剛過去的兩個星期,確實讓我有點失落、無奈,無論在學校、家裡,都感到有一大團黑雲在我頭頂不斷下雨、打雷,有時候更給這些雨水淹至窒息、四支無力,整個人拿不出幹勁,拿不出勇氣,只想快快快,快點雨過天晴,為自己生活,為自己奮鬥。

這兩個星期,是我這一年最難過的日子,不知未來會否有更難過的,但這兩星期已使我找出了自己一點問題(雖然自己不用承擔所有責任,但也有部份),有時候自己拿不定主意,自己便會失去信心,做甚麼事都有點蹭蹭蹬蹬,不想找麻煩,但愈來愈麻煩,不想再擔心,但愈來愈擔心,至少我要空間去靜下來想一想下一步要怎樣的走,所有我曾罵過或對你態度惡劣的人,對不起,對你們那麼兇,但你們都要想一想為何我要對你們那麼兇,請你們都要自己反省一下。

有時候,打從心裡問自己一句,我是不是一個很兇的人?肯定不是,那我又是否一個善良的人?又不全是,我其實是一個會體諒別人的人。教師,要兇?要善良?要體諒?是的,教師三種性格都要,適當時候就要做,適當時候去做,就不是隨心所欲,這亦是我的弱點,隨心所欲,我好像上了隨心所欲的癮,不想做,就做得很差,想去做的,就做到很好,那我的心情就變成工作的操縱,讓我舒暢,亦讓我憂心,但沒有放心情在工作上,如機械人般,又讓我順利,但讓我不開心,但這亦是我現在唯一的出路。

我的工作令我對不起我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