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 16:35:39揚州鶴

再次大河之旅

九十四年底,我第一次大河之旅
昨晚,我再次大河之旅

這次,有很多很多不同
路線單純了,事情也單純了
雖然原本是要上山看夜景好發洩情緒的
但有人不願意陪,一個人上山也挺恐怖
促成了這次大河之旅

因為是在晚上,我沒法照很多好照片
也因為在晚上,我得以比較低調避開人群
從文心南路進了大里
因為對路況不熟,遲疑了一下還被後面的騎士來個國罵
遊子歸鄉總是會受到熱烈歡迎嘛!

憑著感覺繞了兩圈,居然到了國中路
沒右轉進夏田,而是左轉回國中母校
九二一之後就沒再踏入過,所以意義很大
看了一些還留有我們回憶的建築
也看了不少九二一愛心校舍和為了高中部所蓋的校舍
幸好我那時,學校還沒改制完全中學
不然以我的個性,大概很有可能選擇直升
那命運又大大不同了,視野也大大不同了
因為我不喜歡完全中學的編制
這樣會教育出十二年求學生涯都沒離開過家鄉的學生

校園裡,以往夜讀和打掃過的圖書館還在
一旁的夜讀車棚也還在
更旁邊,看到了繪畫比賽時的比賽場地-會議室
也看到了我國一的教室
只可惜國二和國三時期的教室已經更新了
九二一之後就完全是新的校舍

回到以前住的巷子繞一圈
還是有不少景物不變
以前的我們怎麼可能想像得到
一個野孩子,居然會成為鄰家大姐姐婚宴的音控
自己可以參與老鄰居的婚宴
真的是件與有榮焉的事兒

接著在舊家附近繞了一陣子
也繞了上次沒去的國小母校周邊
看到小時候學書法的老師家
看到小時候偷摘葡萄的教會
可惜的是,以前很多遊玩的通道都被堵死了
那些地主將自己的地盤保護的很好
也讓我無法盡與去回憶過往

經由僑泰往高工路騎,差不多要結束這次巡禮
卻突然想到一件事而回頭
到高工南路繞了一下,因為那兒也有段回憶
準備再次回到文心南路時
卻接到了要幫忙翻場的電話
頓時,整個大河之旅的心情被打亂了
很可惜的一個句點